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天使_900字

天使_900字

2014-05-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推己及人,将心比心,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这是中国几千年前就留给世人的名言,它告诉我们要懂得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既然对待他人都要做到将心比心,那么,自己的父母呢?我们有没有真正设身处地站在他们的角度和立场上思考过?想到这里,一种愧疚的情绪不由自主地冲上来,压得人透不过气。

  一年前,你还是刁蛮任性,性格莽撞,爱与父母顶嘴的孩子。你满脸稚气,却专横无礼,目中无人,高傲地以自我为中心,觉得全世界的人都得听你的。所以你屡次和父母闹翻,有时甚至将他们视为仇人。虽然你的怒气一夜便消了,但你可曾想过,在你独自生闷气的时候,父母的心有多疼?他们默默地顺从你,守护你,是为了什么?还不是因为你是他们的骨肉吗?

  或许,你觉得父母不够满足你、配合你,为此你还总是抱怨不休。可是,每次你说要吃什么,要用什么,哪一次他们不是为了让你满足,四处奔波为你买到你想要的东西?可是你不但没有感谢,反而责怪他们带回来的东西这个不好,那个不好,还抱怨时间久。可是你知道他们为了你的要求做出了多少努力吗?你真的一点都感受不到吗?

  或许,你觉得他们对你的陪伴不够,关心得太少。可是,你在家的日子里,他们无论多忙,也会放下工作,为你送来可口的饭菜。他们何苦要这样呢?为了你来回奔波,结果连句谢谢都得不到?我想说,他们真傻。

  或许,你觉得他们在你的学习方面过问太少,甚至不在乎。可是你想过吗,如果他们真的紧紧抓住你的成绩不放的话,你会是怎样一种状态?正是因为他们知道你的性格,而且百分百地信任你,所以才不像其他家长一样将你抓得死死的。若说不在乎,谁会不在乎?他们当然希望你考上哈佛斯坦福牛津清华北大之类的名校,可是他们不想给你施加压力,也不忍心。因为他们明白,你是个有目标的人,也会给自己下要求。但你同时也是个极其敏感且伤不起的人,一旦你觉得自己不够好,就会无限纠结。所以他们只希望给你一个轻松的学习环境,不要有任何的负担。

  如今,你渐渐成熟,开始学会观察人心,学会换位思考,也开始看到他们那深埋在内心的爱。这种爱存在于天地之间,无处不在,看不见,摸不着,却能用心去感受;它默默付出,却不求回报,只愿自己的付出没有白费。这种爱来源于父母——天使一般的存在。他们为你操碎了心,却从没想过向你要些什么;他们一生平凡地如同沙子,即使被世人遗忘,他们也不会为此颓废,因为,你是他们的世界。

  致世上所有的angels——爱孩子,爱家的父母们。

 

    初一:青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