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说 > 执笔绘流年_2000字

执笔绘流年_2000字

2014-05-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时光似流水,在我们的不经意间悄悄地流逝。我们不可能记得所有的事,但有些人或事总会让我们刻骨铭心,终身难忘。――题记

  一

  林海和另外两个同学在下车的时候,脸上露出轻松的笑容,对着各自的老师大声喊道:“老师再见啊!”

  两个老师看着这些可爱的学生,也都欣然地笑了,做出加油的动作,以鼓励他们继续努力,去追求自己的理想。

  二

  两个星期前,他们来到这个学校,是由于五班和六班的数学老师身体抱恙,所以这两个实习的大学生老师来代两个班两个星期的课。

  林海对此毫不在意,虽然他是他们班的数学课代表。他坐在座位上,抬头望着窗外,外面有几棵枝繁叶茂的树,几朵疏疏落落的月季花。思绪在越飞越远,忽然他脑子里听到了一句话:“大家好啊!”

  他将目光转向了讲台,一个年轻的青年小伙站在了上面,戴着一副黑框眼镜的清秀面容上露出了笑靥。林海心中很是疑惑,开始琢磨他。

  “大家好,我是你们新来的代课老师,大家可以叫我江老师,我姓江。”随即在黑板上写了一个“江”字。林海恍然大悟,他感觉很亲近,至少是年龄上的原因。老师也才二十多,意气风发的。

  ‘‘叮零零……’’时光如流水,一会儿一节课就上完了,老师走出了教室,前脚刚走,同学们就不约而同地来到一起,讨论这位新老师,林海也来凑凑热闹。女生们在说他长得很帅,犯着花痴;学霸们在说他讲的东西很不错,很高深;后面一群的话唠十分高兴,因为他们不怕这位大学生老师。林海听了这些评论,表示赞同,他对这位老师挺有好感的。

  三

  林海是课代表,所以每次都要去老师办公室拿交作业,他便有了和这位老师的交往机会。

  第一次去老师办公室的时候,他是很自然地进去的。老师看见他,一下子就知道了他是课代表,就说道:“还差几本没批好哩,等会儿吧。”

  他只好恭恭敬敬地站在那里,新奇地看着这个办公室,里面就两个大学生,林海看了看六班的老师,也是一副眼镜的渊博学士。

  这时老师问道:“你叫什么啊?”林海用很正式的腔调说:“林海。”老师抬起头看了看林海的胸卡,莞尔一笑,说道:“哈哈,我是江,你是海。哈哈,我们还真有缘啊。”林海听了,放下了紧张的情绪,也轻松地笑了。

  老师又让他把自己的作业拿出来,于是,他把找到的作业给老师,老师没有拿,只是说:“你自己看一看。”林海看了看自己的作业,没有一个叉,只是很多处都画上了横线,他就研究那些横线。噢!原来这个没有分解完,那个没有化简……林海的脸开始微微发烫,他低下了头,老师从他手里拿过他的作业,仔细看了看。忽然,他抬起头看见林海垂下的头,就语重心长地说:“以后做题目要认真一点,不要这么马虎了。”林海抬起头,看着老师的双眸,坚定地点了点头。

  四

  这是一个星期三的数学课,老师在课上对大家说:“时光似流水啊!我再过几天就要走了啊!希望大家能够努力学习啊!”

  同学们听到老师说的话,也开始多愁善感了。这时,老师又说:“马上就要期中考试了,大家有没有信心啊!”这时全班异口同声地喊道:“有!”声音出奇的响亮,弄得隔壁班的老师也过来瞟了一眼,全班待那个老师走后哄堂大笑。

  五

  又是一个星期五,在傍晚数学的辅导课上,老师叫学生们自习作业,正当林海埋头苦干之时,老师悄悄地走到他的身边,把一本教师使用的教科书给林海,在他耳边说道:“下个星期帮我把这本书给下一位数学老师。”

  话音刚落,他就走到别处去了,林海愣住了,老师叫他把书给下一任老师,难道他不会自己给吗?莫非他下个星期不来了?这时候,放学的铃声突然响起,在林海的耳中,这声音显得非常刺耳,他一抬头望见要走的老师,急忙追上去,问他:“老师,你要走了吗?”他回过头来:“嗯,下个星期就不来了。”啊!这么快,他没有说什么,回到了座位上,心中觉得沮丧极了。这时,英语老师走进来,开始布置英语回家作业。林海无力地拿起笔,开始记回家作业。

  忽然间,他抬头,又看见了那个熟悉的面孔,江老师在外面招着手,示意着他,他心里又开始激动起来,急忙地跑了出去,江老师对着林海说道:“你记一下吧,我的联系方式。”

  林海又冲进教室,在本子上随便撕下一页,出去给老师,老师在纸上写着,林海看着老师的笔在挥动着,他内心很是难过,他又仿佛在自言自语,说:“这么快啊!”

  “是啊,时光似流水啊!”老师接上了林海的话,“嗯,以后如果有什么学习上的困难,就打我电话吧。”

  说完,他就走了,江老师走得很慢,还不时地回头看他,林海站在教室外,看着慢慢离去的身影,心中油然升起一股悲伤。

  他其实在刚遇到老师的时候,就已经知道了江老师只能教他两个星期,但是到最后还是会十分留恋,他终于明白了生命的匆匆。

  老师在几天之后,给每个人都寄来了明信片,上面写了一些话。给林海的上面画了一副唯美的图,有一个摄像机,摄像机的上面写着“海鸥”两个字。他突然懂了老师的含义,老师要他像海鸥一样在大海上自由地展翅飞翔,让他明白时光似流水。

 

    江苏苏州常熟市常熟市练塘中学初一:任家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