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走出来,真好_1200字

走出来,真好_1200字

2014-05-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走出来,真好。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扇门,门里都有一个鲜为人知的世界,这个世界可能很叛逆;也可能很自卑;更可能会很痛苦……这些世界往往都会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心结,能不能走出这扇大门,就要看自己的努力。在我的心中也有这样的一扇门,这扇门令我敞开了心扉,重新找到了自我。

  我是来自一名农村的女孩,父母都是一名小小的理发师。虽然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前黄初中,但是我的背景确实最差的,我在这里没有什么特长,也没有什么“关系”。即使是

  我自己一步一步的考上前黄初中,在别人眼里我是了不起的,可是自从来到前黄初中,我慢慢地发现身边的同学都很有背景,跟他们比起来,我是最普通,最无用的一个。那时起,我的心中渐渐有一扇自卑的大门,别人走不进我的心里,而我也走不出这扇大门。

  即使我明白,钱并不是一切,可我也发现一个孤陋寡闻的我,从来都不会谈些什么,当自己的同学在高谈阔论时,我也只能做一名默默无闻的聆听者。自卑似乎已经让我失去了最纯真的那个自己;因为自卑,我渐渐发现自己的笑声里缺少了一些无忧无虑;因为自卑,我才发现自己其实也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坚强,即使自己的身边有很多人陪伴,但是我依然明白,自己已经一无所有。每每当自己在哈哈大笑时,其实内心早已滂沱大雨,我只能用微笑来自欺欺人,用来掩盖自己的自卑。

  就这样,我欺骗了我的同学和老师,一个人独享自卑的苦涩。心门因自卑而无法敞开,显得有些苦闷,我的这扇门何时才能敞开呢?

  一次政治课上,老师讲到了自卑的原因,我突然发现自己似乎有些杞人忧天,因为我对自己的能力,品质评价过低,导致了自己有了自卑感,我才感觉自己原来并不是那么一无是处,其实虽然自己没有什么背景,但是在前黄生活了那么久,获得的友谊却都是真的,难道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是有目的性地来接近我吗?当然不是。这些天的收获,就像一枚硬币,有正也有反,但是我获得的快乐不是比自卑还要多吗?因为这一次的思考,我才明白其实我拥有很多,当我在800米跑步时,坚持不下来的时候,我们班的男生都会聚在一起高喊:“狼哥,加油……”,我在做仰卧起坐时,大家都会一起鼓励我:“狼哥,坚持住啊!”……这些点点滴滴,仿佛在提醒我:你不是一无所有。这是因为这样,我慢慢地向大家敞开了这扇大门,正因如此,我自己走出来了这扇心门,走出来了,真好!

  敞开了,这扇门,重新找到了真正的自我,我酷爱一首歌中的一句歌词:“我的爱会攀上窗台盛放,打开窗你会看到悲伤融化。”这句歌词一直陪在我的身边,每当我想起这句歌词时,我总是会静静地坐下来,慢慢的思考这首歌的作曲者是不是也像之前的我一样,心中有一扇门,一直藏于自己的心间,只是不愿吐露出来,当自己找到可以开启自己心门的钥匙时,他才跟我一样,将自己的心门打开,放出一缕缕阳光,温暖自己呢?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扇门,也许这扇门,你一直都不愿打开,但是你终究会有一天,找到打开那扇门的钥匙,直到那天,你才会发现其实自己的心里可以放一点阳光,慢慢地走出这扇门,你会发现你一直都拥有很多,走出来,真好!

  ——后记

 

    初一:忆兮倾生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