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5月征文]母爱花开_1000字

[5月征文]母爱花开_1000字

2014-05-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遗缺的母爱,也可以用另外一种方法代替;

  花盛开时是开放了你对我的爱,越发长大,却感觉不了那朵母爱之花在何方。远去的母爱花,何时绽放你的光彩?

  ——题记

  母爱花开几何时?

  春季百花争妍,缤纷花彩,美的撩人。特别是五月,更是开放的艳丽,但只有百合花才是最美的。

  依稀看见,一男一女的两小孩子,几乎八九岁吧。春季中,雨是最常见的,一下就是三两天。今日也是下雨了,只是刚晴,风还大着呢,而那两孩子,却穿的叫人心疼——破烂的衣服,还有一对已经烂的不可再烂的鞋,脚趾头都露出来了。好在如今还是春天,若是冬天,可怎过?莫非孩子父母不管他们么?

  两孩子到花店,看似是想买花。可他们却未曾进花店内,应该是没钱。后来,他们找了个地方,放下身上背着那老沉重的箱子,男孩把凳子让给女孩坐,他是哥哥,应当让着妹妹,对的。他们是到这来补鞋擦鞋,开始摆摊子了。

  下雨天,多数人鞋都脏了,达官贵人们都比较看重外身的美丽,而谈生意的人也不会穿戴着这么脏去见客户,擦鞋的人自然不少。相信两孩子也赚了不少钱吧!

  续看,两孩子回到家中,只听一女人声音咳嗽着。女人弱弱的问道:“赚了多少钱?”

  男孩回答:“全换药了。”

  女人知道两孩子没吃饭,因为他们的肚子还会咕咕的叫着。她叹了口气,眼泪悄然落下。她拿出床头边仅剩的一点钱,给了男孩,说道:“买点东西吃,别饿着。”

  男孩领过钱,泪下,便牵着妹妹出去了。

  过了许久,他们回到家中,喊道:“妈,给你买了食物。我们都吃的很饱。”可女人却没有回答。

  房间内,女人睡了,冰凉的身体躺在那。男孩哭了,女孩也哭了。

  他们父亲去的早,与母亲相依为命。命运的事,女人旧年病了,一卧不起。这个家便只有兄妹两维持了,还得买药。吃了上餐惦记下餐。很是可怜,如今他们母亲也去了,更是凄惨。

  女孩将一朵百合花放在母亲床边,他们没有吃饭,只是买了母亲的食物,其余的钱,他们不吃饭了,知道母亲爱花,特别是百合,于是将这钱就只换了一朵百合花,如今还饿着。

  邻居们人都好,凑钱帮忙葬了女人,但孩子他们真的是无力抚养了。唯一的,还有这朵百合花代替着他们的母亲,遗留的母爱,母爱的残香。

  数年后,两孩子都长大成人了,哥哥靠着补鞋擦鞋让妹妹念完了大学。来到他们母亲的墓前。放下一朵百合花,便离开。

  这时,露珠敲打着这百合花,那是母爱的代替——母爱之花。

  花凋零了却凋零不了你的爱,你的期许,随着母爱之花伴随我们一世。远去的母爱,还有另外的方法继续再爱。母爱之花,永远绽放开你的光彩,照耀四方……

  母爱花开

  ——后记

 

    初一:紫萍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