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5月征文]爱_900字

[5月征文]爱_900字

2014-05-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一个是世间最伟大,最无私的人——母亲

  有一种爱是世间最博大,最广阔的爱——母爱

  母爱不是每一个人都拥有的,也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发现的,但是,它是确是实实在在存在的。我们都与母亲有过小打小闹,却也无伤大雅,那是因为我们都沐浴在母爱的光圈中。

  母爱是无处不在的,她是我的第一位老师,细心的教育着我。

  记得那是才开始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她怕我会跟不上教学,每天放学回家除了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外,还给我布置一些课外的作业,每天晚上做不完,做不对不许睡觉,并且是在所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件枯燥,无味无趣的事,但是随着时间的过去让我明白了她的苦心,她严肃的面孔下是一颗为我担忧的心,不希望我输在起跑线上。这也使我内心有了深深的感激之情。

  慢慢的,我到小升初了,她也是异常的为我担忧,但又为了不让我有太大的压力,每两天左右就会和我谈一次心,问问最近的学习情况等等,这让我心中一暖,知道她在陪伴我,关心我,使我原有的忧愁一下子消失得无影无踪,因为她的帮助才使我现在的顺利升入了初中。

  我敬她,更爱她。我们有时候不似母子更像姐妹,几乎是无所不谈,亲密无间。在生活中,我们互相帮助,快乐的事情一起分享,伤心的事一起排忧解难;她不会让我有后顾之忧,只希望我能有一个安静、舒适的学习环境,却又不会让我变成一个高教低能的孩子,这是因为她在一则新闻上看见了现在中国学生因为父母的娇惯、科学的发达而减少了学生自主能力,少了让学生自理、自力的实践机会。所以她在生活中就会将一些擦桌子、扫地、拖地、打扫自己卧室等的一些小事留给我做,先开始觉着很烦,认为现在的孩子哪一个不是父母捧在手心的?谁会让自己的孩子去做这些?不过现在我知道了,这是她想让我学会自力、自理,不要等到将来出了社会正真成为一个高教低能的孩子。她也常说:“现在你拥有的并不是自己的,而是父母所给予的,也正真等到自己出了社会打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才算是自己的;要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不要等到失去后才懂得珍惜;不是所有人都会向父母一样宽容自己,要学会与人和善。”

  正是这些话,所以我才说母亲对我的影响力很大,我自叹做不到她那样的宽厚、大量、有责任心,但是,我会学着去做的,像她一样,使自己人生更精彩。

 

    初二:陈彦名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