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书信 > 守住心中的纯_750字

守住心中的纯_750字

2014-05-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进城的兄弟

  你好!

  前几天收到你的来信,你说你想要辍学,理由只是因为在城里生活的不好,没有处理好人际关系,三天一大架,两天一小吵。你甚至觉得在黑社会鬼混也比在学校上课强,这可不像你。作为你曾经的哥们我真为你惋惜,惋惜之余就是担心,担心你已经被社会上的不良风气所沾染上了,也是作为你曾经的哥们,我真心的奉劝你,千万不要辍学,这样你会失去很多。

  城里的学校可比咱们村的好上千万倍,想当年你升学去城里的时候,我们这一群哥们是多么羡慕你,你还记得吗,从前我们曾躺在草坪上,看着西斜的太阳,你对我说,你想到城里去上初中,这样就有机会考上大学,为国家和家乡的建设出一份力,可是全校只有一个名额,老师们都认定那个名额不是你的就是我的,我们总是年级第一第二,升学考试那一天,你以优异的成绩得到了那个名额,尽管有点惋惜,我还是由衷的向你祝贺,因为你的梦想就快实现了。

  可是现在,你却忘了你在夕阳下的誓言,成绩直线下降,上学期的期末考试竟然考了倒数第一,这可不像你。

  你还说,你现在常常心里生出一些怪念头,看见班上漂亮的女孩子就想“下手”最近甚至还搞上了对象,每天黏在一起,这可不像你。我觉得你现在即将失去农村人的纯洁朴实,根本不像一个农村人了,甚至就快不像人了。

  你说是城里的风气改变了你,不过我觉得,其实问题就在于你自己,你真的变了,就像一枚凤凰蛋掉到了鸡窝里,不过还不晚,如果你现在醒悟,就不会沦为“荷包蛋”。

  作为你曾经的哥们,我衷心的奉劝你一句,当你觉得被所谓的不良风气所沾染的时候,想想故乡的天空,想想故乡的土地,想想我们这一群哥们,因为它们是你进城的原因,所以只有它们才能帮你守住心中的纯,让你回到真实的自己。

  好了,离中考也不远了,我几乎没有时间再给你写信了,等我考上高中就会去城里找你,真心的希望你能有所改变,到时候我还是你的哥们,没有曾经。

  此致

  敬礼

  你最好的兄弟

  x年x月x日

 

    初三:坤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