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说 > 旅客,向前走_1000字

旅客,向前走_1000字

2014-05-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走着走着,天就慢慢亮了。

  ——题记

  走着走着,天色由黎明的鱼肚白色,逐渐成淡蓝色。接着一片霞光四射,只一眨眼,如轮的旭日跃升而出。雾气知趣地退却了,那轻舒漫卷的云朵,好似身着红装的少女,正在翩翩起舞。

  戴着太阳帽的她,独自穿梭在幽幽的又有点明亮色彩的森林中,似乎不觉害怕,也不知她是何方神圣。只是我,刚才傻愣愣的竟然和同伴走散了,怀疑地走在这里。前面的她没有转身,看不清她的面容,但似乎她很熟悉这里的路,一直走,一直走。纵使我有些莫名其妙,还是相信她能“带”我走出去。

  于是,不知所措的蹲在草丛边的我站了起来,加快了跟随她的脚步。走着走着,仿佛是经过了一个童话森林一样,那擎天巨树梢头的碧叶,连成一片,摇曳万里,把林海上淡淡的白云赶来赶去。郁郁葱葱的原始森林.波涛如海。这是墨绿一样的颜色,绿得耀眼,绿得叫人心头发痒。仿佛一个画师,打翻了调色板,把一切强烈的绿色油彩都倾倒下来涂染了山头。花枝在微风中摇曳着,摇出一缕幽香,摇出一片恬静与温馨。湖面上,当天鹅伸展着宽阔的双翼,引翅拍水行进时,犹如一叶叶的扁舟,一张张的风帆。宽阔的湖面上,成群洁白的天鹅,在悠闲地游荡,像朵朵白絮在随风漂流。

  走过这片,逐渐映入眼帘的是那一片,大树下随风摇荡着小时候自己呀呀哟哟唱的歌谣;河流边随水漂流发出曾几何时学游泳的害怕声;花海里随沁人的花香飘荡自己遇到小青虫的惊恐大哭--

  忽然,在耳边传来胜似汽车的呼噜噜声,还有大嗓门儿的吆喝声。于是,抬头一看,原来我在马路上了,哈哈,果然是这样!我欣喜地抬起头:咦,那位穿白衣的少女呢?嚄,她在前方很远,还是飞奔着。但看着她的背影,怎么觉得好像我呀?好奇怪!

  “额—”我忽然睁开了眼睛,眼前的世界很清晰。难道是梦?刚才!

  但是。望望窗外,天亮了,阳光在闪烁。看看日历:22号。一个阳光明媚的一天开始了。而又提醒我:还有几天时间就上学了!

  也许刚才。梦幻带我走进了童年的甜蜜中,可是后来有了马路,梦就消失了,那位少女应该是我吧,所以才没有回头。她奔着跑向远方,“她说”:梦是真的,但现实,马路也是真的,九年级来了,最后的马拉松征程即将开始,可能已经开始。时刻准备着,我是一位旅客,行走在学习的马路上,迈向成功的远途上,有时也需要奔跑,有时却要行走,欣赏沿途风光。

  我望着我:曾经小小的我,此刻让旧时光,带我推开一扇门窗,有人奔跑在马路的远方。做一个旅客,走着跑着就天亮了(登上成功之巅)。

 

    初三:沈佳萍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