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行走在追梦的路上_900字

行走在追梦的路上_900字

2014-05-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个人行走在似真而幻的路上,无需悲伤,无需畏惧。因为,前方的路,精彩而令人期待。

  ——题记

  梦,一种言喻之外的美好;梦,一种平淡而朴实的幸福;梦,如一缕微风吹过泛绿的草甸。

  梦,似乎可望而不可即。在追梦的路上,太多失意、悲伤,却有太多欣喜、期待。于是,这条似真而幻的小路,变得非凡的精彩。

  我行走在追梦的路上,走过50米。

  前方是一条汹涌的河流,但太过宽阔,上面只有一座颤颤巍巍的独木桥。我心生惧意,然而极目望去,对岸有鲜艳的红花,一片明艳的景象,驱走畏惧的心情。清风拂来,我鼓起勇气踏上了独木桥,慢慢过去,走到了花丛中。

  我要坐在那花丛中,让花把风的眼睛遮住,让风把花的清香吹送!

  花是我梦的明艳,风是我梦的飘逸!

  继续前行100米。

  一股香气扑面而来,心情分外明朗,精神也为之一振。而后,一片果林映入眼帘,树上的果实散发着馥郁香味,煞是惹人垂涎。

  最是喜欢这诱人的、化不开来的气息,就像纯棉的质地,柔软却那么真实的存在。若有还无中那种诱人的香味如缕回旋,直入心怀,让我的心灵渐渐迷失。

  然而我抬头一望,却发现树干上毒蛇缠绕,昂头吐信,骇人至极!于是,我的心神从恍惚中回复清醒。

  香气是梦的迷药,毒蛇是梦的宿敌!

  再往前行走300米。

  那是一条布满荆棘的小路,一不留神就会被刺伤。心中的畏惧与勇气在激烈斗争,最终,勇气压过了惧意。我忍着疼痛,大步向前地走去。待到终点时,我发现身上留下了道道红肿的痕迹。但我并不在意,因为我知道自己是个男子汉,这点痛算什么?

  荆棘是梦的劫数,伤痕是我走过追梦之路的记忆!

  我知道,前方还有更长的路等着我走下去。也许会有更汹涌的河流,也许会有更美丽的鲜花,也许会有更缠人的毒蛇,也许还会有更伤人的荆棘。

  但我坚信,我能够克服一切困难,坚定不移地走下去,直到这追梦之路的尽头。因为我看见,前方的路,精彩而令人期待!

 

    江西新余分宜县第六中学初三:袁文林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