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说 > 六月拾忆(一)_900字

六月拾忆(一)_900字

2014-05-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那天,诗雨落走在大街上,她往人数最为密集的地方走去,这样,自己就会因为怕丢脸而抑制住眼泪,走到街心公园的喷水池旁边,她放下书包,从中掏出一个保鲜盒,里面有今天的家政作品——咖啡果冻。

  喷水池里装着金鱼,莫非她想要喂金鱼?

  “好浪费啊。”一个少年的声音从一旁传来,“凑巧我喜欢咖啡果冻,可以请我吃吗、”诗雨落转头,她的面前不知什么时候冒出一个少年,少年对他眨了眨深蓝色的眼睛。

  这是一个穿着和造型非常新潮的少年,他戴着一顶深棕红色帽子,帽子下散着浅色的发,是罕见的蓝白色;他穿着普通的衬衫与休闲裤,却穿着一双深棕色的长靴,手上戴着同色连指手套,再加上金属腰带与逆十字项链。啧啧,真是要多酷就有多酷,要多帅就有多帅!看路过的人纷纷都多打量他几眼。

  少年动动嘴角,重复道:“我可以吃吗?”在他说话的时候,可以看到他有两颗明显的小虎牙,很萌,让人想到猫的萌牙。

  “请、请吃!”诗雨落递上果冻,她感到自己的手有些颤抖,心脏更是跳的奇快无比!

  少年以非常快的速度消灭了果冻,又说:“我可以邀请你当我的导游参观这城市吗?”诗雨落点头,她说不出拒绝的理由,也不想拒绝。

  就这样,两人并肩走在大街上,像是一对朋友。

  当黄昏走到尽头,他们走到了街心公园的另一边,少年忽然停下脚步:“你发辫开了。”诗雨落回头一看,果然,自己的一根三股辫散开了,而那丢失的发带正挂在小道的一株蓝玫瑰上。

  少年走回去取发带,他来到诗雨落面前,并没有把发带还给她,而是轻轻挽起她的头发,重新编织成三股辫,因为不熟练,他的动作有些笨拙,甚至编错了不得不拆开重新编织。

  诗雨落再也忍不住了,声音颤抖的问:“是你吗?真的是你吗?”她一直在忍耐,从第一次相遇的那一刻便开始,她不敢确定,担心问出来了这个梦就消失了。

  少年专心于手中的编织,最后他把发带绑在完成的发辫末梢上,再打成蝴蝶结。“终于完美了,称赞我吧。”他抬头,弯起一个笑意,说:“这么多月,辛苦你了。”他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

  替诗雨落把发辫拨回到背后,少年退后走向街道上的人潮。

  “等一下”诗雨落快步上前。

  “放心,我会回来找你的。现在,我只是去拜访老朋友。”少年伸手拉下头上的帽子,再给诗雨落一个笑容,然后快步转身闪进人潮里。

  “可是,你上回也是这么说的啊!”诗雨落慢慢蹲下身子。向远方说了句:“快回来,我等你。”

 

    初二:范淼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