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日记 > 奇妙的科学_500字

奇妙的科学_500字

2014-05-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寒假期间,我爸爸所在的浙江工业大学理学院对外开放了国家一级物理教学实验室示范中心。我在父亲的带领下来到了实验室。

  刚进门,我暗想:“这里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呢?会比浙江省科技馆和上海科技馆有趣吗?”带着疑问,我走进了实验室。很快,灯亮了,一条十米的走廊瞬间变成了一条田园小路,周围有树木有小鸟有行人,真是个鸟语花香的好地方,时而传来了几声鸟叫。我迫不及待地去抓那只鸟,一摸,却是一堵冰冷的墙。什么?不会吧?原来只是幻象啊!接着,实验室的徐老师也说道:“其实啊,是由一面面小镜子片粘在灯管上。灯旋转,投影机工作,放射出景象,再由小镜面反射到墙上。”真是太神奇了!

  然后映入眼帘是弹球台。由7个钢球组成,拉动一个外球,侧面的球也会分开。刚好对称,徐老师一边演示,一边问道:“这是为什么?”我陷入了思考的泥潭,怎么也拔不出来。徐老师见我答不出来,便报答案了:“这是磁场效应,一个钢球与其他钢球相撞,带动了钢球运动,使得球对应且对称。”我还没听明白。于是徐老师又重新讲了一遍,顿时我恍然大悟,被徐老师从泥潭里拔出来。

  在这个实验室里还有许多奇形怪状的,功能独特的仪器,都很有趣哦!

 

    山东泰安宁阳县宁阳县第二小学四年级:刘筱祺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