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状物作文 > 腊梅赞_400字

腊梅赞_400字

2014-05-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外婆家门口,有一棵腊梅树,在冬天里悄悄地开花。

  那花很小,黄色的。我曾把花瓣掰下来数了数,共有十二三片,中间有一个小小的,紧缩的白色的花蕊。

  在寒冷的严冬,梅花不像其他娇嫩的花朵,抵御不住雪花和风暴。它只在冬天里开放,它“浴雪重生”,它都以小巧玲珑的外表,刚强的内心来迎接寒冬的到来,用流行语来说它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女汉子”。

  是什么让它能在冰天雪地中茁壮成长?是它坚强的决心和内心,它在风雪中开花,滋润它的不是温和的阳光,而是冬日里烈日的残阳。有人曾经用火烧过它,它虽然不比往日的可爱,却没有变形!它比不上其它花朵美丽、娇嫩,却十分强大,充满生命力!梅,它不需要太多,只要一点点阳光和泥土,它便可以生长、开花,在寒冷的冬天绽放自己的美丽。梅,它在暗处悄悄地开放,不与别人争芳斗艳,就像宋代诗人王安石的诗中写道:“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

  让我没一起来学习梅花吧。学习它奉献,学习它朴素、坚强的品质。

 

    四年级:落花的影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