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绫小路未来(连载2)_900字

绫小路未来(连载2)_900字

2014-05-05 来源:转载

  第一章命运的香蕉皮

  (1)

  绫小路未来十七岁那年的那个夏天,东京城的气温据说是达到了近一百年以来的最高点。

  《古事记》上描述推古女王时代日本列岛上的斜马台帝国时,也曾有过类似这样的记载,当时用的是文绉绉得要死的四字词——“天有异象”。由于汉字不是很好的缘故,绫小路未来从来就没有弄清楚过这简简单单的四个字背后究竟包含了怎样暧昧的隐喻。于是,那个夏天,除了感觉家里的水电气费骤然增多以外,我们迟钝的绫小路未来同学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命运,也顺便随着家里那只一路彪升的水电费刻度计一起,被这变态的高气温炙考得完全扭曲变形脱离既定轨道了。

  很多年以后,当绫小路未来已经奇迹般地成长为日本外交界一把手夫人时,她也曾怀着无比不知所谓的心情认真思考过,要是十七岁那年的那个夏天,自己没有去市立游泳馆,也没有碰到岩崎和人这家伙的话,自己的人生应该会变成什么样子。可长久以来,这种思考总是不能呈现出一个具体的结果。岩崎和人的观点是:要假设一件已经发生过的事情实际上并没有发生,其实是相当需要想象力的,而很不巧,绫小路未来这笨蛋什么力都有就是没有想象力。

  那时候,绫小路未来已经不叫做绫小路未来了。叫做岩崎未来。

  于是时间回到绫小路未来十七岁的那个夏天。

  在那个神奇得叫人想把太阳从天上拖下来一把掐死的季节里,整个东京就像是一只被强迫挤净水分的干茄子。灰尘在汽车排气管掀起的热浪里拼死命翻滚,明明到处都是无机制楼层投下来的巨大阴影,脚下却还是可以感觉到酷暑具化后如同水蒸气一般撩人的蒸腾。于是绫小路未来花了不多不少一千五百日圆在相熟的理发师那里将一头及腰长发齐着耳根绞得干干净净;还像模像样地从百货商店里买回来一件深蓝色带蝴蝶结的可爱泳衣,拜托母亲办了市立游泳馆的月票,每天下午一放学就抱着游泳圈乐颠颠地去游泳了。

  尽管她所谓的游泳,不过就是抱着游泳圈在游泳池里泡泡凉水这种程度而已。

  正如同在欧洲文化熏陶下的童话故事,无论开头悲惨得如何惊天动地也往往逃不了一个恶俗的结局;由亚洲文化滋生出的浪漫情缘,则无论结局忧伤得如何有创造力也往往逃不了一个狗血的开始。绫小路未来和岩崎和人的初遇虽然算不上是十分狗血,不过也相当狗血了。

  这完全得益于一枚黄灿灿的、四仰八叉躺在深水区边边上的、内部肌理还未被完全氧化的、新鲜的香蕉皮。

 

    五年级:真卿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