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三春晖_1000字

三春晖_1000字

2014-05-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一扇纸糊的窗,分开了你和我。窗外是你,窗内是我。待你用心的温度慢慢溶解这层纸,打通我心底的防线,再用你的光亮来照耀我心室最底层的潮湿阴暗,让它,变亮。蒸发

  人们都说“三春晖”是用来形容母亲的,而我却觉得老师可以拥有这“专有名词”。老师如日光般温暖,如“三春晖”照耀着“寸草心”。

  七年级,我跨县来到二中读书。在这里,我没有昔日里熟悉的朋友,谈笑的同学,没有暖心的小家……一切都是陌生的,让我加重了思乡之情。

  一次冒死用凉水洗了头之后的第二天晨晓。面红耳赤的我,头像被灌入铁,昏昏沉沉的,五脏俱热。才得知自己高烧不退。第一时间想到的不是父母,竟是认识不到一个星期的班主任杨老师。

  上完几节课后,老师匆忙赶来,带我去吃早餐,看医生。路上还叫我不用担心,说吃药之后好得很快的。

  老师把早餐里唯一的几块肉全夹给我,并和蔼地说到:“多吃点,等会儿才不会饿。”那关心略带温柔的神情,打通了我的第一面心墙。老师原来没有想象的那么高高在上,可远观而不可亲近也。此时的她身上貌似在发光,头顶着光环,如天使般美丽。

  军训后的第一节课是选班干,杨老师说:“当过班干的请举手。”虽说我当了六年的班干,但我深知,在高手云集的这个班,还轮不到我。安分守己的过完初中三年就不错了。选完后,好像还有一个官职还没有定。关我什么事呢?于是懒洋洋的趴在桌子上。

  有一个声音叫我起来,如梦初醒的我,还搞不清楚情况,就糊糊涂涂的接任了一个大官。好似一个国家选总统,看热闹的被选上了。如同刚偷吃了蜂蜜,那一股甜味,甜到了牙根,甜到了心里。开心之余,我明白这官衔的缘由。老师知道跨县读书的难处,她要给予我信心,爱与勇气。让我知道太阳光不仅可以照到那些高大的树苗,还可以照到一颗不起眼的小草,哪怕是异类的。这位老师能站在学生的角度去了解学生,想着学生。她已经彻底打开了直通我心里的大门,她现在是卸下光环后,走进我心里的人。

  她传授的不仅是知识,更是亲身来告诉学生如何做事,如何做人,如何付出而不求回报,如何感恩,如何爱别人。

  老师的爱,是“三春晖”,是任何“寸草心”也难以回报的恩情,她们也从来不求回报。人们把老师比作红烛,比作园丁,比作灵魂的工程师。而我却觉得,老师是那恒定的太阳,永远无私的把自身的光亮照进别人的人生,照进心灵深处。而在心灵深处,开出一朵朵向日葵,枝繁叶茂,欣欣向荣……

 

    初二:郑伊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