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懂你,却失去了你!_2000字

懂你,却失去了你!_2000字

2014-05-05 来源:转载

  女孩是怎样一个女人?自从她在他的心底埋下了颗爱种,她的点点滴滴,就在男孩心头萦绕着深究的渴望。女孩很美,不管是流泪还是微笑。女孩的第一次流泪是为了男孩,因为男孩伤害了她,他不懂得怎样疼爱女孩。于是男孩失去了女孩,或许他从一开始就不曾拥有过她,或许女孩一直都没爱过他。直到陌路的那一刻他都不懂她,而她却把他读透了,自私,霸道,自以为是......女孩走了,带着男孩读不懂的一切去追求她的理想。男孩也走了,带着颗只容的下女孩一人的心去了陌生的城市。红尘人生,藏着思念彻骨的疼痛,男孩慢慢的学会了自谦,尊重,爱护他人......这一切都是为了女孩而改变的。一直以为人是最善于忘记的动物,忘掉曾经,忘掉女孩。虽然记忆的麦田里细节已经很模糊,但往事的轮廓却依旧清晰。他还想再见女孩一面,问她曾经是否真的爱过自己。上帝果然是万能的,他总是能掌握着人们的命运——生死离别。男孩和女孩分手的一年后,他们相遇了,在女孩的大学也是男孩的大学。他们竟然报填了同一所大学。女孩向男孩打了声招呼。男孩发现女孩旁边多了个男生,女孩告诉男孩那是她的男朋友。女孩和男孩互换号码后就分开了。晚上,男孩在他们分手后第一次打电话给女孩,他们聊了很多。当男孩问起女孩的男友时,女孩却很低调。但男孩还是发现他和曾经的自己很像,自私,霸道,自以为是......男孩知道她已经有男朋友了,但他好象还爱着她。没有人会像她那样,容忍他的一切孩子气,直到她的哭泣。每当男孩心情不好的时候,她总能用柔声细语安慰他,是她一直在激励着男孩学习,成长。当看见女孩和那个男生一起手牵手从自己面前慢慢走过时,男孩的心都要碎了。他们脚步声慢慢的变轻,从男孩心底消失,仿佛有什么东西正悄悄的逝去,是女孩吗?还是男孩那颗脆弱的心灵?

  不需要与你惊天动地的爱一场,能够在红尘之中与你,披一蓑烟雨,含笑相逢足以。初逢,也不过是曾经擦肩而过。一瞥,也只有陌然转头,然后低眉敛首,默默错过。相爱,也只是梦牵魂系一翻后遗落在人生的麻木中。男孩决定彻底的和女孩分手,在心里,在梦里,在那泛黄的日记中......于是男孩不再与女孩联系,看见女孩便转身离去,口上说要忘记但心里却时常想念,但男孩还是很努力的去忘记,至少他不想去追求她,只是默默地祈祷她能够幸福。车站上男孩再次遇到女孩,他们是一班车。女孩身边仍旧有个男的陪伴着,但不是他上次看到的那个。女孩告诉男孩这是新男友时,男孩还是笑了笑。但他心里却很难过,难过的不是女孩有了男朋友,而是女孩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男朋友。他唯一爱的女孩竟然那么那么不注重爱情。是他以前真的没读懂她吗,还是她变了。车上男孩让女孩坐在里座,对她很客气,显的很绅士,女孩有点吃惊。女孩告诉男孩他男朋友决定和她一起考研。男孩没说话,只微笑着点了点头。她更吃惊了,男孩今天怎么拉,换了从前一定会很生气。看来男孩是真的不爱自己了,还是变了。女孩把头靠在窗上,眼睛看着窗外。窗外的细雨飘在窗上,滴滴哒哒。男孩偷偷的看了女孩一眼,在窗户的影子中,他发现女孩也在呆呆地看着自己。男孩朝镜中的她笑了笑,然后回过头来看着前面,他感到很奇怪,女孩干吗这么盯着自己。是自己眼花,还是.......男孩想确认一下女孩是否真的在盯自己,于是想在看一眼女孩。当男孩再次转头的时候,发现女孩的头仍旧依偎在窗上,眼睛紧紧地盯着自己的眼睛。女孩的眼睛仍旧是那么的美丽动人,犹如一湾湖水,透明清澈,但留给男孩的只是看不到底和琢磨不透。男孩默然了,到现在还是读不懂面前的这位美丽温柔的女孩。“为什么?”男孩发现窗上流下了泪水的痕迹,比窗户上的雨注更让人怜爱。“该问为什么的是我吧。”男孩也有点哽咽。女孩沉默了,只是呆呆着看着窗外细雨打在窗户上,心里好痛好痛,好像雨水灌注的是自己的心脏,遏制住了呼吸。其实男孩并不知道女孩也是因为太爱男孩才这样的,因为爱的太深所以太痛太累。女孩也想忘记男孩,她想把对男孩的爱分担在别人身上以减轻对男孩的思念,或许女孩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想找的只是男孩的替代品。她太爱男孩了,但她从别的男生身上怎么也找不到男孩的气息。女孩也不知道,男孩对她不在像以前那种态度。不是因为男孩不在爱女孩,而是为了更好的爱护女孩而不断的完善自己。命运就是这么奇怪,内心就是那么深奥,男孩读不懂的,女孩也不在明白。

  默然回首,时间过的真快。两年的岁月的仿若过了几重几世。两个人,两颗心,独自在阳光下飘零,行走,竭力想隐藏所有的感觉的日子在分手的那一刻悄然来临。两年前的一个雨意阑珊的夜里,男孩对女孩说他会爱她直到海枯石烂,永远永远。女孩却笑着说你不会的。男孩为了让女孩相信,在教室里大声的宣誓他今生只爱女孩。很浪漫也很让女孩感动,当然他们都被拉到办公室接受批评了。男孩总相信着有一天,所有一切,终究会云淡风轻。不管近在咫尺,抑或远在天涯,都会过去。所以什么都不想再计较。只要这一生能与女孩好好爱着。但此时他却发现女孩跟他的距离越来越远,女孩不在跟她嘻嘻哈哈,不在甜言蜜语,有的只是淡淡的一句“我希望你能够努力学习”。男孩很生气,以为女孩不再爱他,是女孩欺骗了他的感情。于是男孩开始怨恨女孩,不断的和其他女孩谈情说爱。女孩看在眼里,痛在心里,那次女孩哭了,是她懂事后第一次哭,为力这个男孩而哭.但看到男孩成绩却不断的提高,女孩心里也算感到了一丝欣慰。世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离死别,而是两颗相爱的心却要相互欺骗相互隐瞒,到头来伤害的只有自己,只是为了不让对方受到伤害。

  窗外,雨不停的下着,窗内,男孩和女孩的心都在流泪,谁也不说话。也许这就是命运,既然是命运的安排,那么,在怎么抗争也没用,它才是掌握聚与散的主人。车到站了,男孩帮女孩搬下了行李,就像两年前那样。女孩感受到许久没有的那种幸福感。男孩也很久很久没这样关心过女孩了,真希望能永远这样守护在她的身边,做她永远的守护天神。车站上,女孩低头不语,男孩也呆呆的看着女孩。男孩突然轻轻抱住女孩,女孩有些失措,但她并没有推脱,她相信男孩会永远地这样拥抱着他,直到他们都老去的那一刻都不分开。“你一定要幸福啊。”不是永远,只是瞬间。男孩放开了女孩。女孩哭了,男孩第一次用那曾经牵女孩逛街的手帮她孩檫拭眼泪,也是最后一次。“小姑娘,哭什么啊,像个小孩子似的。”男孩摸了摸女孩的脑袋。女孩檫了檫眼泪,强颜笑到:“谁哭拉,眼睛痒不可以啊。”“这就对吗,我们的公主不是女强人吗。”坚强是男孩最欣赏女孩的地方。“再见了。”男孩和女孩都潇洒的转身离去,留下的是转身过后的一行行眼泪和永远的悔意。曾经读不懂你,当读懂你的时候发现已经来不及了,对你最后的关爱只有默默的为你祝福。再见了,我最爱的人,你一定要幸福啊。

    六年级:2278110949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