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_2000字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_2000字

2014-05-05 来源:转载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暮暮朝朝又一载,每个人都是匆匆的行者。人生在世,各有各的生存状态,各有各的心路历程,也各有各的价值观念,这都是不能强求的。在物欲横行的今天,如果一个人注意调适自我,对物欲的追求少一点,对精神的追求多一点,多一份闲云野鹤的生活,少一点尘世的俗累。那么就可以很从容地欣赏沿途的景色。

  珍惜眼前的一切。开开心心过好每一天。让自己多点开心点,也不枉为来人世间旅行一趟。是的,人生就是一次旅行,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沿途的风景及看风景过程的心情。佛说:人生就是苦,因此这是一条苦难的河。儒说:人生一世,惟建功立业,光宗耀祖,因此这是一条淘金的河。道说:人生如梦无有无不有,无为无不为,因此这是一条睡眠之河。

  人就是如此:当欲望得不到满足时,会痛苦;当欲望得到满足时,会无聊。已经拥有的东西往往不知道珍惜,没有得到的东西却总在追求。就是在这样的反复人生经历中,举目笑看花开花落,当对镜发现一缕青白,才知在不知不觉中,从身边悄然而去的岁月,和岁月留下的那抹惆怅。你也许会不甘心,你要见证你的生命的力量,所以你不断的追求,不断的求索,你为名、为利,为爱,在人生的舞台上不停的旋转着,永不停歇。所以你牺牲了很多看风景的机会,浪费了很多看风景的心情。你追求的只是一个结果,却忘了要享受过程。当你再次看到眼角的鱼尾纹时,才把自己瑟缩在角落里,开始回味,开始琢磨,开始品啜那份孤独。因为你的满足,你失去了很多个机会;因为你的不满足,你又缺少了生活中的浪漫。生活真的是难以琢磨,真的是变幻莫测。它给每个人出了一张心情试卷,也为每个人准备的不同的答案,活的洒脱,活的真诚,活的随意,活的热情的人就活的精彩;刻意的追求的人,倦怠了生命的人,只注重结果的人,不择手段的人就活的疲惫。

  很喜欢《天路》这首歌的歌词内容,我一直幻想着可以走进那个离天堂最近的地方。然而理想的遥远让心无法到达,金钱,时间,生活,苦难,一切的一切形成了无法实施的理由。时间就是这样一天天的流失了,在每天太阳升起的时候我都会跟自己说,给自己一个快乐的理由,给心情一个放松的借口,哪怕就是真的没有钱没有时间,我一样可以做到幸福每一天。就这样把自己关在家里,躺在阳光下,读着自己喜欢的书,写着自己的心情文字,听听收音机里那久违的音乐。幸福就是这样的简单,简单得只有自己的心可以感受到。

  就这样坐在房间里,听着歌曲,浏览着自己曾经学写过的文字,那是一种无法用语言来描述的休闲。有了网络可以就这样的把自己的文字放在这里,把自己的心情堆砌在这里,无论是什么,只要自己喜欢就可以写下来,就可以收藏起来。一如此时写下得对你的心绪,那样的随意,随意看到的人不知道你是谁,你自己看到也不知道我是谁。

  人生的路上,我们总是会错过太多,而真正的天路是在死去之后,我们那个时候是否真的会踏上天路,没有人知道。总是想在不违背自己意愿又不伤害别人利益的情况下,可以尽量多一点的寻找快乐的事情去做,一个季节的交替,一个轮回的往来,在我们看来也许没有大多的影响,但是仔细想来,人生能有多少个春秋轮回。(人生感悟www.lz13.cn)无论我们手中拥有的是什么都要去珍惜,要珍惜时间,要珍惜金钱,要珍惜健康,要珍惜我们生命中出现的一切。

  我们要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不要等秋天过了感叹春天里的绿色,在冬天的时候渴望夏的温暖。在人生的道路上,不要为了匆忙得赶路而忽视了沿途的风景。

  人生就像一次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人生怎样才能够真正做到如此的豁达?

  人生是一段旅程,在旅行中遇到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与每一个美丽景色,都有可能成为一生中难忘的风景。一路走来,我们无法猜测将是迎接什么样的风景,没有预兆目的地在哪,可是前进的脚步却始终不能停下,因为时间不允许我们在任何地方停留,只有在前进中不断学会选择,学会体会,学会欣赏。

  美丽缤纷的风景,就像人生的快乐幸福,能够将生命点亮,丰富人生的美好记忆。而崎岖泥泞的阻碍,就像人生的困惑悲伤,会让前进的脚步沉重,可是也同时磨砺意志,积累经验,使人能更好的迈开下一步。旅行不会因为美丽的风景就终止,再华丽绚烂也是要经过,如果想在此刻就停留,那么就会错过更多更好的风景了。同样,不管是多么可怕的风雨,也不会是持续整个旅行,坚持前进的脚步,相信不久就会迎来彩虹。用欣赏风景的心情迈开每一步,将阳光或是风雨都收进背后的行囊,人生的旅程定会丰富而精彩!

  在人生的旅行中,走过的路都将成为背后的风景,不能回头不能停留,那么就不如享受每一刻的感觉,欣赏每一处的风景。当我们要想欣赏左边的群山,就要放弃右边的平原;要想欣赏右边的大海,就得放弃左边的小溪。有得必有失这是大自然永恒的规律,我们要懂得放弃,放弃从另一个角度讲或许是一种成功。但是我们要懂得珍惜自己现在拥有的。陶醉于群山时,不要想着平原,沉迷于小溪时,不要还想着大海。在人生这趟旅行中,我们会得到很多很多,我们也会失去很多很多,但是我们不会为我们的失去而后悔。因为我们我们曾经奋斗过,曾经拥有过,我们作过人生这趟旅行,我们感受过生活的酸甜苦辣,我们无愧于我们的今生。

  用心去享受沿途的风景吧。

    六年级:孤寂的星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