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话题作文 > (五月征文)妈妈_1200字

(五月征文)妈妈_1200字

2014-05-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五月征文)妈妈

(吴多  高中  18257144353  杭州市滨江区东冠路东冠公寓511号)

    妈妈是一个很传统的女性,在小时候,总觉得妈妈是没有小时候的,因为我看到妈妈时,她就已经是我的妈妈了。当有天突然明白过来,妈妈也是从小长大的,就感到很震惊。不过从来没问过妈妈小时候的事。

    当有一天我已经会为感情的事而烦脑时,才第一次知道了妈妈小时候的事。小时候的妈妈是很忙碌的,也会和大人一样从早到晚的劳作。小小的妈妈就这样慢慢长大。

    不过,那个年代女孩儿总是很早就要嫁人的,要是20多岁了还没嫁人,就会被认为是嫁不出去的老姑娘,所以妈妈21岁就结婚了,那时爸爸才18岁。“那,妈妈你和爸爸恋爱都没谈过一次就结婚了吗?”妈妈有点害羞、有点怀念、有点不甘与悲伤的说:“那个时候要是单独见个面被人看到的话,就会被人说成不害燥、没教养,就算是早已定了亲的男孩子。也会被妈妈拿树条狠狠教训的,所以,怎么敢呢。”

    这是妈妈不算恋爱的恋爱,不过妈妈说她和爸爸在结婚前还是悄悄的说过几次话,牵过一次手。这也是妈妈少女时代唯一值得回忆的一点甜蜜..........

结婚是什么?少女时代的我是不能明白的,就像少女时代的妈妈一样。就这样妈妈沿着她自出生就被定好的命运走了上去。

    之后妈妈给我讲了自己嫁过来后这一大家因为各种各样的利益纠纷而怎样痛苦地分裂成了三个小家,这些她都忍受过来了。妈妈说那个时候刻在她记忆里最深刻的感受便是饿。“还记得,我怀着你的时候,嘴啊,真是馋的很。那是看到什么都想吃。刚好在我们队上有一个富农在离我们家不远的山上种了一块梨田,那时你姑姑也怀着你表姐,我们俩个孕妇趁着天快黑了就偷偷的跑到山上去偷梨子吃。你姑姑胆子大,挺着个大肚子也敢爬树,只见她三下五下就爬上去了,骑在树枝上就开始吃。我稍稍顾忌着你,就不敢爬,看着她大口大口的吃,我的口水直咽。你姑姑也不说话,嘴里咬着一个大梨,趴在树上,伸手去摘了几个梨扔下来,我感觉我当时好像是扑上去的,抱着梨就啃。我们就这样一直吃一直吃,不知道吃了多少个,反正直到最后我们也没有尝到梨子的味道。”“呃,为什么?”妈妈的嘴角扬了一下,眼角的鱼尾纹皱的更深了彷彿是在笑,但我在她的眼里看不到一点笑意。“当时我们只顾着要在被发现之前把肚子填饱,哪还顾的着去尝味道,不过现在想来还真后怕,要是那个富农在那片梨树里打了农药的话,就没你了。”这一次妈妈虽然眼中带笑,不过她的手却紧紧的抓着我的手。我只能用一只手反握着她的手,任她用满是裂纹的手摩擦着我的另一只手。

小时候我也有可能饿过肚子,不过记不太清楚了。只记得小时候我好像也挺嘴馋的,经常向着邻居家一小孩要东西吃,那时她几乎天天躲着我。之后,生活越来越好了,没有饿肚子的经历。直到在我成年后,我第一次自己选择的道路,让我饱尝到了一次饥饿的痛苦。那时才知道,原来妈妈的上半生都是这么过过来的。我几乎是呜咽着吞下好不容易买来的一块面包。我很感谢妈妈,是她让我有挺过那次痛苦的勇气。

    现在的我有很多想要保护的人,所以我只想变得更强。但不只是我,爸爸、姐姐、弟弟、甚至还有已经满头白发的奶奶都有着自己想要保护的人,也在努力的这样做。但是从我们还没来到这个世界上时就保护着我们的是妈妈!

    浙江 杭州 滨江区高三:春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