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议论文 > 不能磨灭的时代之忆_900字

不能磨灭的时代之忆_900字

2014-05-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中国—四大文明古国之一。中国,纵观古今,乃世界之强国。

  历史中的中国,素以天国自称。为什么呢?因为我们的力量无人敢与之争锋。自秦皇统一天下之后,中国便成了封建统治下的大国;及至唐朝,中国的经济力量无法想像,唐朝可以说是历史中最强大的中国,就连日本人的文字也不乏中国汉字;后来元朝的军事力量也是无可比拟的,中国的领地都扩张到了印度;明朝的郑和下西洋,更是很大程度地促进了经济文化的交流,彰显了中国之强大。

  可是,一个封建专制久了的国家,终将遗失在历史的长河中。当其他的国家在励精图治,致力于改革或革命的时候,中国却是闭关锁国,自命清高,不学习先进技术。

  1840年,当西方侵略者拿着枪,带着炮,站到中国门前的时候。可怜的中国将士还拿着大刀长矛,与之搏斗。结果我们可想而知,中国那向来高傲的头,不得不第一次低下了。有人说过:“做什么事,如果第一次尝到了甜头,那么总会有第二次,第三次……”终于这句话应验了,继鸦片战争之后,接连着的甲午中日战争,中俄战争,八国联军侵华战争……相继而至。早已被这些先进国家弄得疲惫不堪的中国也要改革了,洋务运动,失败了;戊戌变法,失败了。中国已经到了生死攸关的地步,在这个时候,总会有一个人出来顶着天的。孙中山发动了辛亥革命,他使中国又活了,但是,这时的中国,再也经不起折腾了。

  就这样过了几十年,世界的经济危机使日本发动的侵略战争。这是一常长达八年,人人痛恨的反法西斯战争。中国不知有多少个村庄被屠村,又不知有多少无辜的人死于战争。其中的南京大屠杀是中国乃至世界都不能忘记的,30万同胞在几天之内尽死于战争,不,不是战争,是“刽子手”。但是,中国人的坚持与毅力使我们取得了战争的胜利。

  当今时代,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安全的国家。如今的中国,有足够的能力去保护她的孩子们了。其实我们回忆历史,看到的是荣耀,但更多的,我们看到的是历史的耻辱。在如今科技发达的时代,我们还像以前那样用自己的力量去保护自己,已是不可能了。我们必须依靠科技的力量,这样的力量,来自于知识。

  正如《大学》中所表达的意思,先格物致知,才可终平天下。

  自古以来,中国不会认输,民族不会认输,人民不会认输,我也不会认输!

 

    河南平顶山卫东区平顶山市一高高二:王孟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