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议论文 > 点亮一盏心灯_900字

点亮一盏心灯_900字

2014-05-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当你感觉整个世界都处于黑暗的时候,点亮一盏灯,你依然能够看见前方的路。

  小学我是一个成绩优异,孝顺听话的孩子,周围的邻居都夸我听话懂事,都说我爸妈好福气!初一的时候,依旧如此,成绩依然名列前茅,而且老师也非常器重我,演讲比赛之类的,无论是英语还是中文,都得了较好的名次。我曾经那么优秀,而且坚持了那么久,却到初三,因为叛逆,把所有的光芒都遮住了。

  现在虽然已经高二,可我对未来还是迷茫,已经不敢想我的未来。让父母伤透心,让老师烦透心的自己,如今还有曾经认为的美好未来吗?慢慢地颓废。今天暑假在家中,做作业也不用心,而且数学我根本就不会做。做烦了,就把笔往桌上一扔,开始吃零食看电视。而年仅九岁的弟弟却依旧淡定自如地写作业,而且写完作业后却对我说:‘姐,你数学是不是考不及格?’我当场就火了,就骂他:‘关你什么事,你英语上次还不是考了36分!’弟弟沉默几分钟:‘我上次36,可我这次期末考试考了64,进步了。姐,以后你放假教我英语好不好?我想考好,让爸妈开心。’心中的火,就这样因为弟弟的几句话扑灭了,而且感到自卑。他都懂得让爸妈开心,而我却一再颓废。我知道,弟弟说要我教他英语,是因为我的英语成绩相对较好。而他,不说让我教数学,是怕我难堪,是以为我连他三年级的数学都不会做!天呐!高中数学差,竟然要弟弟这样维护我的自尊!

  想着想着,泪不自觉就落下。一只小小的手却递过纸巾,抱着我说:‘姐,别哭了,我们一起努力,不然,以后我养你好了。’听着弟弟这样孩子气的话,我笑了。我开始想通,我开始想着为家里分担。我们姐弟感情非常好,可我脾气不好,会打他,会骂他。可是,他怕我哭,我一哭,他比什么时候都听话,比什么时候都懂事。他的话刻在了我的骨子里,那么痛。

  我比弟弟大七岁,可我却像妹妹,他像哥哥,这真是对我的一种嘲笑。有时候,某个人的一句话,一个动作,一个眼神都会让你改变,这就叫做一语惊醒梦中人。弟弟的童言无忌,却刺中了我的懒骨头,敲醒了我的白日梦。还有一年半,尽自己所能,为弟弟做个榜样,不给自己留下遗憾,为18岁毕业季画上个完美句号吧!

  弟弟,谢谢你为我点亮的那盏灯,我看到了光,看见了我将要走下去的路,就算苦,我也会义无反顾地走下去,因为——苦尽甘来。

 

    高二:徐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