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话题作文 > 海上飘着不沉的信仰_1200字

海上飘着不沉的信仰_1200字

2014-05-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多想送你一艘永不沉没的泰坦尼克号,如此便可不必害怕夜长海深。

  ——题记

  是谁在海上漂泊永不瞑目?是谁斗志昂扬宁死不降?是谁在漫天火光中,还遥望着惨败的清王朝?是他们,是他们不衰的灵魂,我们不沉的信仰。

  1877年,一批少年学子怀着强国之梦登上海轮远赴英国,进入皇家海军学院。在那里他们登上了最新式的军舰,学习到最先进的知识,并亲自驾驶着清政府用重金购买的铁甲巨舰驶回祖国。然而,甲午战争既实现了他们的理想,为国效忠,却又破灭了他们全部的信念与希望,只落了个全军覆没的下场。他们,就是曾辉煌一时,亦曾影响一世的北洋舰队。

  记那被众人铭记的他-----邓世昌。在弹尽伤重之时,他毅然驾着烈火之舰决死相拼,水柱如林的海面上传出他的吼声:“我等从军卫国,即使死,也要撞沉吉野!”但是在敌舰队上百门快速炮的集中轰击下,“致远”号终于爆炸沉没!悲愤交加的邓世昌拒绝了战友的救援,誓与“致远”号同沉,但他的爱犬却死死叼住他的肩头不放,邓世昌仰头长啸,狠狠心抱住爱犬一同沉入波涛……惊天泣地,壮烈至极!苍茫的大海上,沉没的仅仅只是一艘船,不沉的是一船不肯投降的爱国将士,他们将永远被我们铭记。

  现在的中国已有了足够强大的实力,这样的中国难道还会受到他国的欺负么?1895年日本在明知钓鱼岛是属于中国领土的情况下,仍通过内阁会议将钓鱼岛改名为尖阁群岛,强行据为己有。我们自然无法成为北洋海军,我们也不能步他们后尘。暴戾敌视、争强好胜维护不了国家主权及尊严;张牙舞爪、恣意嚣张提升不了国际地位和形象。有多少人上街游行示威,有多少人进入商店打砸日货,有多少人做着这一切不理智的爱国行为。如此一来,岂不是“亲者痛仇者快?”我们已不再是人云亦云,没有主见的孩童,我们的当务之急就是刻苦读书、立志成才。可知“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当爱国热情没有和具体的强国行动相结合时,爱国热情只会成为一种空洞的感情宣泄。保钓卫国,需从自己做起,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北洋惨剧。

  为何我如此偏爱北洋海军,为何如此多为国献身的壮士,我偏偏深爱那海底的亡灵。因为刘步蟾曾说过:“方伯谦死了,丁汝昌死了,邓世昌死了,杨用霖死了,难道我会苟活于世,难道我会向日军投降,呵,兄弟们,我来了。”我不能不为之动容,这是中国历史上最惨痛的一场战争,也是最顽强的一场战争,前仆后继,视死如归。虽然全军覆没,但他们的慷慨悲壮,足以光耀千秋万世。

  那深蓝色的大海里悄然沉没的是他们的骸骨,那深蓝色的大海上永远漂浮的是我们的信仰。祖国啊,就让我送你一艘载满爱和希望,凝聚坚定和顽强的永不沉没的战舰吧,即使夜长海深,你也不必害怕,因为十亿人的信念足够托起永不沉没的泰坦尼克号。

 

    高二:饭泛之辈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