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议论文 > 磨难与成功_900字

磨难与成功_900字

2014-05-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磨难是生活之“盐”,而生活缺少“盐”,将会变得淡而无味。风平浪静的生活,会使人变得毫无生气,重复着每天都要做的并且都知道结果的事情,生活单调如同机器一般,无聊。其实,生活应该是多姿多彩的。充实的生活需要有坎坷,需要充斥着变量,因为只有在变数中,我们才充满着对未来的希望和憧憬。而磨难恰也是改变我们那一尘不染的生活的一种影响因素。弱者遇上了它,经受它的洗礼,会变得坚强和勇敢;强者遇上了它,将会增添他的自信和毅力;可见,只有经过磨难的洗礼,才能有铁一般的意志,才能获得成功。

  尽管如此,但磨难是需要适量的,它应该是给生活添彩,并非是影响生活。磨难的多少是取决一个人的心里承受能力的大小。如果适量,则它将是一种调味剂,如果过多,则它将是一种灾难。当然,这只是一种反面的评论方式。因为只有从磨难的阴影走出来的人,才能这样轻松地谈论。而那些经历磨难从此一蹶不振的人,那就是一场灾难。所以面对磨难我们需要一种乐观的心态和对自己充满希望的信念。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饱受挫折时依然昂着头,在失败时挺起胸,它能稀释胆怯,熔化恐慌。要知道就是在你艰难的时候,也就是你离成功最近的时候,挺过去了,成功就属于你。相信自己,因为——冬天已经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还记得着名的音乐作家贝多芬吗?他在晚年不幸双耳失聪,还坚持不懈地进行音乐创作,完全依靠自己对音乐世界的理解,造就了着名了音乐篇章,走出了他达到达顶峰的道路。这不仅需要一种坚强的毅力,更是他对磨难的一种不同常人的理解;苏武将“生是大汉人,死是大汉臣”的信念铭记在心灵深处,十九年的苦难生活历尽艰辛,最终回国。凭着坚定不移的革命精神,我们的革命先烈才能在极其恶劣的自然环境下走完长征。

  可见良好的态度,对于磨难来说是多么好的“溶剂”。古老中国的一句俗语“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就是对坏事也可以在一定的条件下,可以变为好事的一种诠释,所以千万不要轻易去逃避磨难,因为它可以是助你到达人生目标的力量源泉,送你踏上成功之路。人生的道路必定会遇到种种挫折,过程有辛酸与绝望。在现在竞争日益加剧的社会里,只要我们勇敢去面对,正视所有磨难,我们也将会给他人呈现出不一样的人生。

 

    湖南娄底新化县一中高一:黎艳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