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微古言·梨花簪_600字

微古言·梨花簪_600字

2014-05-04 来源:转载

  当盛世的芳华过后,却再也无法看见那个静谧的男子倚在梨花树旁,澄澈琥珀色的眼眸,是那般柔和,同他的笑意般。悠然如空,淡然如水,轻然如烟……

  ——题记

  你想要这天下吗。

  他垂眸,笑着轻声问她。

  她只是抬头,怔怔的看他,许久,许久,道。

  想。

  他笑意更浓,眉目如画。

  你需要做的,只是微笑着,看我为你送上天下。

  她起身,一步一步走出方才与男子交谈的凉亭,忽的,停下。又轻轻摇头,继续前行。

  这样,他为她浴血厮杀,得了天下。

  这样,他将她一步步扶上王座,跪地称臣。

  一年又一年,他时时还去那凉亭外的梨花树旁,倚树吹箫,眉目中,依旧是满满的笑意。

  凤冠霞帔红满天,漫天嫣红如血的花瓣中,他轻轻松开了一直紧握着的她的手,交给了她心爱的人。他从宽大袖袍中取出一只晶莹润滑的梨花簪,轻轻戴在她的发髻上,轻声道。

  果然还是我的花钿,最美。

  是夜,大雪纷飞,洞房花烛,殿内一片旖旎,殿外,他手持长剑,一遍遍的巡逻。

  也许,终会有那么一天,国破。

  他驰骋骏马,带着她与她心爱的人,远赴空山,残兵来袭,他用力将她推进高密的草丛,利剑道道破风而至,他只是疲倦的看了她一眼,唇角依旧是淡淡的笑意。

  暮色,残兵撤,她近乎绝望的走到他身边,俊俏的脸庞早已被血污沾染,泪如雨下。

  梨花簪悄然掉落,依旧那么晶莹圆润,仿佛他的笑颜般明朗。

  别哭……天亮之后……忘了我……

  忘—了—

  我……

    五年级:晓姐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