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说明文 > 我和蜗牛_1000字

我和蜗牛_1000字

2014-05-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蜗牛,在很多人眼里都与“渺小”、“不堪一击”等贬义词联系在一起,因为它没有狮子那么凶猛,没有老虎那么强壮,更没有人类那样智慧。但在我眼里,蜗牛是比人类更伟大的生物。

  我听老师说过,在埃及金字塔顶端人们惊奇的发现了一只蜗牛。当我听到了如此不可思议的事情,不禁对那只蜗牛产生了敬意。在它仅有的5~6年内一直支撑它活下去的动力是什么?我认为它一定有一股信念,它一定认为最靓丽的风景在最高处。所以,它选择去拼搏,去努力!

  蜗牛,哪里不如人类?

  蜗牛,它有勇气——面对如此遥不可及的金字塔,连我们身强力壮的人类都望而畏,可是比我们小上百十背的的蜗牛却能够顺利的爬上去,它该有多大的勇气呀。此后,每当有什么可望不可即的事,我都会想起这只蜗牛,它都有那么大的勇气,我为什么不可以呢?

  蜗牛,它不怕辛苦——蜗牛每天都带着它的“房子”一起生活,可是我们呢?不要说像蜗牛那样带着“房子”恐怕徒手走路就觉得累。于是,由于人类怕辛苦,有了如今形形色色的交通工具。可是,如果我们想想蜗牛的生活,我们的一切都是轻松的,即使多走一段路有怎么样呢?所以,我把辛苦当成磨练意志的工具,让辛苦伴随着我,于是乎,我觉得任何事都是轻松的。

  蜗牛,它很自信。我相信,当那只蜗牛决定爬金字塔时,它心中一定充满了自信,它相信自己一定能在最高峰,绽放属于自己的精彩!而我们呢?遭遇一点小小的挫折就伤心难过,甚至一蹶不振。好听点是自尊心强,其实就是懦弱的表现。

  蜗牛,它很倔强。什么是倔强,倔强就是执着,就是坚持!没有倔强的性格,就一事无成——做什么事都半途而废,他人一点点批评就能把你打败,那你算什么强者!强者不需要花言巧语,只要骨子中的一份倔强的气魄!

  蜗牛,最可贵的就是踏实。它总是一步一个脚印,慢慢的,稳稳地,所以它总能顺利的走到峰顶。而我们,总把步子跨的很大,所以一不留神就会摔上一跤,难道我们就不能像蜗牛一样不求走的快,只求走的稳吗?当让能。

  古往今来,有多少像蜗牛一样的人。

  东晋着名书法家王羲之,从小出生贫寒,就像蜗牛一样毫不起眼。小时候,它去给人家当牧童,可他却不因出生贫寒而放弃读书。在放牛时,忙里偷闲,学习,画图。正因为它坚持不懈的努力,才得以成为伟大的书法家。

  诺贝尔文学奖的中国得主莫言。自然,他的家也很贫寒,可是他也坚持不懈的写作。看看他的房间,虽然简陋,但却有一股浓郁的书香。如今的他已是大名鼎鼎,但在我心里,他就是一只蜗牛,一只不服输的蜗牛!

  蜗牛教会了我——

  如果你没有过人的天赋,那就请你带上大大的梦想,即使背上的壳再重,步伐再缓慢,总有一片是属于你自己的天地……

 

    初一:张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