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我是个诚实的孩子_550字

我是个诚实的孩子_550字

2014-05-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诚实乃为人之本,那一次,我差点与诚实失之交臂了。

  那天的第一节课,是数学课,我放好课本在桌角,等待老师进来。过了一会儿,老师面带笑容地进来,手里拿着我们昨天考的第三单元试卷。我的心如同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

  试卷发下来了,100分,我那颗悬在半空的心终于放下来了。我松了一口气,看着一个个勾和那鲜红的100分,我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老师开始评讲试卷了,我拿着红笔,把老师的笔记一字不漏地抄下来。很快,老师讲到最后一题了,咦?怎么回事?这题的正确答案是27,我却写成了21。我再计算了一次,原来是最后一步算错了。如果我在21的1字上面加多一横,那就神不知,鬼不觉戴稳100分的帽子了。可是,我的笔刚点下去,心里就猛地一跳。我四处望了望,老师那平和的微笑好像是对我的讥笑;同学们那羡慕的目光好像是对我的鄙视;我的笔上的小兔子图案好像充满了对我的厌恶。我一咬牙,把手中的笔收了回来。

  终于下课了,我拿着这张上面写着个毫无光彩的100分的试卷,走到老师面前,说:“老师,我没有100分,有一道题是我错了。”老师接过我的试卷,仔细地看了一会儿,然后拿起神圣的红笔划掉了那个黯淡无光的100分,在旁边写了一个光彩照人的93分。

  我拿着在张试卷走回家,一路上我没有考差的伤心,只有满心的愉快。因为我知道,诚实,就是最高的分数。

 

    五年级:少爷威威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