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书信 > 写给我最亲爱的父亲_900字

写给我最亲爱的父亲_900字

2014-05-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亲爱的爸爸:

  我是您的女儿,就在今时今日,我写了一封信。当您打开它,阅读这封关于亲情的信时,我相信您一定会注意到,字里行间透出的融融温暖……

  当我从产房亮出我的第一声啼哭时,上帝宣告了我是地球上正经的一员,并且同时“加封”您成为了父亲。我出生后待在医院里,白天的我十分安静,可到了晚上,我便会哭得极为嘹亮。您一次次讨好地去问护士要奶粉(因为某种原因,我从小喝的都是奶粉),直至我脱离哺乳期。

  当您与我的母亲和我谈论这些的时候,谈笑之间我突然有些愧疚。长大后的我总是很顽皮,却从来没想过您养育于我的辛苦。

  我后来又听您与妈妈讲起我的名字。我名“旭阳”,虽然是个女儿,但是名字却充满了阳刚之气。一开始的我并不理解您与妈妈的良苦用心,直到有一次,您终于开口,道——

  “我和你妈妈给你起这个名字吧,一是希望你能够坚强,遇到挫折千万不要哭;二是希望你能够出息,好好读书,将来做个有才华、会生活的人。”

  此时,我才理解您与妈妈为我起名字的周详。后来,我再也不为自己的名字无谓的烦恼了。因为,我为这个名字感到骄傲。

  六岁时,我上学了。您十分关心我的学习。学习是枯燥的,是永远也做不完的练习题。您赋闲在家,为了使我开心起来,您总是变着法儿地做各种新鲜的菜品。今天是红烧小黄鱼,明天就是清炒塔菜,后天便会备好我最爱喝的罗宋汤。从六岁到十四岁,从一个懵懂小女孩变身成一个初长成的少女,您从未间断过……

  谢谢您,我的爸爸。您不仅天天为我付出,而且您还一直都在默默地鼓励我、支持我,甚至开导我、启发我。尽管我做错过很多事,但是您,自始至终也不会责骂我。

  初一的时候,您嫌我看书看得太晚而把我大批特批了一顿。我便急着去反驳,嫌您啰嗦。您对我的种种成见使我难过。后来,当我冷静下来后,我读出了一种细腻的父爱。没错,那是只有一名父亲才会拥有的爱。

  爸爸,从我出生一直到现在,您为我启迪了很多人生道理。父爱是栖惶短憩的袅袅心香;父爱是默默濡染我心灵的婵娟;父爱是我的心灵鸡汤,在花影扶疏的宁静里使我的心灵升华……如果,我能够慢半拍、低半头、静半刻,我希望重新审视自己。因为我知道,血缘是一种奇特的偶然,亲情,更是来之不易。

  有爱,便会亲近。

  此致

  愿我的父亲安康幸福

  您的女儿:旭阳

 

    初一:陈旭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