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执着的力量_650字

执着的力量_650字

2014-05-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我们看了一部电影——《料理鼠王》。这部电影中的老鼠让我懂得了要有一颗坚定执着的心。做事做人不能放弃。看来,我们要像那只老鼠学习。

  电影中的那只老鼠十分平凡,但它从小就想做厨师。它不放弃,悉心地读食谱学习烹饪,遇到了种种困难,但它不放弃,一一克服了,终于到餐厅成了小林的“小厨师”。它做出来的菜,受到了人们的赞赏。

  在小老鼠身上发生了一件让我深受感动的事:当它成为小林的小厨师后,它的爸爸找到了它,想让它回鼠窝,可是它爱烹饪,还是义无返顾地回到小林身边做厨师。不管他人有什么建议,小老鼠坚持要做厨师,他坚持这自己的梦想。这不禁让我想起了许多名人,如:霍金,他虽然得了肌肉萎缩症,但他不放弃自己对科学的不懈探求;桑兰,她虽然高位截瘫,但她依然微笑着面对生活。他们并没有在款男面前低头。有句话说得好:“困难像弹簧,你弱它就强,你强它就弱。在困难和挫折面前,我们不能放弃,我们要向自己的理想,自己的目标奋进。我们要向那只老鼠学习,执着向前,永不放弃。要坚信:执着的力量是强大的。

  回过来想想我自己,我一遇到数学难题就发脾气,就想放弃,看了这部影片后,我明白了:人生难免会有一些坎坷,面对它们时,我们不能放弃,要勇敢面的。一句诗中说到: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要想成功,就要战胜磨难。我决定以后遇到困难、难题时,努力解决,不放弃。以后我一定要做一个坚持不懈,坚定执着的女孩。

  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彩虹?我从这只老鼠的身上明白了坚定执着的道理。看来,只有坚持才能成功。连一只小小的老鼠也懂得这个道理。何况是我们呢?我们更应该坚持自己的梦想。

    五年级:紫枫飘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