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续写改写扩写 > 谎言_800字

谎言_800字

2014-05-04 来源:转载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们都变了,变得不那么真实了。而谎言,俨然成为我们的另一种面具。不知道我们对于真实是变得麻木,还是没有勇气?

  谎言,似乎成了一种保护的工具。而更多的人选择了保护自己。

  或许是出于本能的对自己的保护。

  他们不愿把自己的真心敞露,因为那心已经经不起风吹雨打,否则,又会揭开以往的伤疤。他们从一次次的伤害中懂得了保护,他们终于明白,心一定要用面具保护——哪怕自己融入进虚伪的人群,但他们再也不愿意,一厢情愿地用真心换取背叛。

  他们开始适应这面具之下的生活。起初的压抑,苦闷逐渐成了习惯。他们习惯了看不到对方的真实,因为他们有着自己对这一切的美好幻想,不愿这些被现实和真实所打破。于是,人与人,就此有了两张面具的距离,开始远了,远了。

  或许是出于来自名利的自私的保护。

  有的人明白,真话往往并不好听。他们更加明白,什么时候的真话或者谎言更有价值。没错,他们就是这个时代的“杰出人才",因为他们最懂得如何在这个时代的潮流中顺流而行。他们的辉煌人生基本上就是建立在他们的一番口才上,当然,那是源于他们有着"先进的世界观"。他们对于真话和谎言运用得恰到好处,这还真让人担心他们是否会在虚拟和真实中迷失自己。

  但这又如何呢?仅凭一番谎话编织的童话,再美丽也终究被看穿。那后果恐怕是他们都来不及设想的吧。当他们从自己编造的世界里掉落到现实,他们就会可悲地发现,原来自己花大半辈子去编织的这些谎言,只要一句真话就可以毁灭。

  当然,或许有人是用谎言来保护别人呢?

  他给自己带上这面具,是为了不想让他们看到自己面具下的脸,面具内的心,他怕他们为此而担心,他不想让自己的痛苦变成对他们的伤害,他不想将这痛苦蔓延开来。他只想给他们一个最好的自己——就算那只是面具。可就算是面具又怎样呢?他们始终会信。

  其实,我们本没必要这样。

 

    广东广州荔湾区ttghtth三年级:6663366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