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传统文化的作文 > 中国的传统节日习俗_700字

中国的传统节日习俗_700字

2014-05-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大家都一定很喜欢七夕节吧!这天是牛郎织女相遇的一天。这一天,妇女为七夕夜面向织女星穿针乞巧等风俗,现在受西方国家影响,中国越来越多的情侣把那天视为中国情人节,男女双方会互赠礼物,或外出约会。

  这儿还有一个关于牛郎织女的传说哩,是牛郎织女:

  传说在很早以前,南阳城西牛家庄里有一个小伙子,父母都死了,只好跟着哥哥嫂子过日子,嫂子这个人心肠狠毒,经常欺负他,逼他干很多活。一年秋天,嫂子逼他去放牛,给他九头牛,却让他有十头牛时再回家。牛郎无奈只好赶着九头牛出了村。

  牛郎赶着牛进了山,坐在树下伤心。不知道该怎么换取来一头牛。这时,一位老人出现在他面前,问他为何伤心。牛郎把一切都告诉了他。得到牛郎的回答后,老人笑笑:“在伏牛山里有一只病倒的老牛,你去好好喂养它,病好了后,你就可能牵牛回家了。”

  牛郎来到伏牛山,找呀找,终于找到了那只老牛。他见老牛病的厉害,给老牛打来一捆干草,一连喂了三天,老牛才抬起头告诉他:“自己本来是天上的灰牛大仙,因犯了天规被贬下来,摔坏了腿,无法动弹。伤要用百花的露水洗一个月才能好。”牛郎救了他。因此,牛郎赶着十头牛开开心心地回家了。

  一天,天上的仙女下来洗澡,牛郎在老牛的帮助下认识了仙女织女,做了牛郎的妻子。

  他们生了一男一女两个孩子,生活得很幸福。王母娘娘知道了,立马下令抓回织女……

  大家都喜欢春节吧!一定!春节那天,家家户户都要贴春联,放鞭炮,小朋友可最喜欢了!

  这是关于春节的传说:

  从前,有一种怪兽叫年兽,专门吃人。不但人们怕,飞禽走兽都很怕。因此,人们决心除死它。每当它来的时候,人们就放鞭炮、贴春联……年兽吓得再也不敢来了。

  我写的故事有趣吧!

 

    三年级:彡rainbow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