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尊重的作文 > 尊重别人 尊重自己_500字

尊重别人 尊重自己_500字

2014-05-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人都有自尊心,你懂得尊重别人,别人才会尊重你。

  上课认真听讲,是对老师的尊重;有礼貌,是对陌生人的尊重;见到老人问声好,是对长辈的尊重;不乱扔垃圾,是对清洁工人的尊重;不乱折花草树木,是对大自然的尊重;不乱拿别人的东西,是对道德的尊重……

  我有许多尊重别人的做法,比如:见到熟悉的人会主动问好,上课聚精会神,主动把好吃的留给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给灾区的小朋友献爱心,每次把垃圾扔进垃圾箱……出去玩时,喝了一半的矿泉水,从来不扔掉。妈妈说:水是生命之源泉,如果不爱惜水,我们会遭到大自然的报复。

  要想别人尊重你,你要先学会自己尊重自己。

  我们家的人有许多尊重自己的做法,比如:爸爸捡到一个手机,他不是占为已有,而是拨打了手机里的一个号码,再问接电话的人手机主人是谁,最后联系上了失主,把手机归还了,还谢绝了失主带来的礼物。爸爸说:捡到东西要归还,这是做人最基本的。噢,这是爸爸对自己人格的尊重。所以,我觉得爸爸很伟大。

  虽然我还小,但是我也要学会尊重自己,对自己有信心。就像三年级第一学期,我获得了语文期中竞赛一等奖。虽然一二年级都没有获过奖,但我一直在不停地努力,一心一意做事,终于取得了收获。

 

    三年级:彡rainbow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