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散文 > 秋之香_800字

秋之香_800字

2014-05-04 来源:转载

  明丽的阳光下,秋叶在风中纷纷起舞。看不见的风,正把自然界吹奏出一首首动听的乐曲,尘世间的一切生灵也被撩拨的蠢蠢欲动。

  空气中传播着一些遥远的声音,有人在耸入云霄的天台上唱歌。那歌声如孤独的双簧管与优雅的小提琴交织互动,述说着生命的绵长和爱的渴望;如大海的汹涌波涛不断冲击岩石;如纳维亚半岛徘徊的海鸥;像漂浮在暗涌上方的花朵旋转盛开;如冬天里的太阳,发出光和热,给人带业温暖;如春天里的小草,散发着清香和朝气,让人心旷神怡。

  美丽的秋天来了,世界又换上了另一种和谐的音乐。苍青的落叶伴着风,在空中起舞,在地上打旋,奏起一首美丽的交响曲,使人的感情充沛。金黄的稻谷随着风掀起了一阵阵的波浪,“嗖哩”的声音让人心灵丰富。蝈蝈也抵挡不了这美丽的诱惑,提高了嗓子来了几首美丽的歌曲;窗前挂着的风铃伴随着风摇起了清脆悦耳的乐曲。让人恨不得永远都停留在此刻,幻想着,回忆着。向它诉说着自己的心情和美丽的梦,偷偷地许下自己的心愿,随它一起歌唱。往事轻轻飘动,在你我的眼睛里飞舞,化作一阵风,与歌声溶解在一起,安静的……

  “自古悲秋多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秋天,无论在什么地方的秋天,都是好的。面对秋天,我既沉浸在郁达夫故都秋天的芦花、柳影、虫唱、月夜、钟声和月光的迷人景象之中,又陶醉在周立波的东北农村的还残留夏的余炎,连骤雨也带有雨意的初秋当中;既沉浸在王勃的诗情画意的迷人秋色之中,又陶醉在郭小川的团泊洼色彩缤纷,生机勃勃的宁静优美的景色当中;既沉浸在杨朔的到老秋红的越可爱的香山秋景之中,更陶醉在欧阳修无边无形的秋声之中。我爱秋天,尤其爱秋空阔寂静当中所含有的特有声音,就像欧阳子的笔下那种“初淅沥的潇飒,忽奔腾而砰湃,如波涛夜惊,风雨骤云。其触于物也,铮铮,金铁些鸣,又如赴敌之兵,衔枚疾走,不闻号令,但闻人马之行声。”

  就让秋风带走我的思念,带走我的泪,与秋音融洽在一起徘徊在空气当中,直到消失。宁静地听着,听着美丽的秋之音。每一件事都代表着一个美丽的音符,每一个音符都是一段美丽的乐曲,每一段乐曲都会使人精神斑澜多彩。

    五年级:紫枫飘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