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四月_2000字

四月_2000字

2014-05-04 来源:转载

  四月的午后,一片阳光,澄黄湛明,溶溶泄泄,斜照在青墙红瓦上,折射出一枚枚晶莹、无声地四射。我凝立窗前,轻轻地挑开帘幕,推开窗子,让一片阳光无拘无束地横浸屋内,我的手势是那样轻,那样柔,生怕一不小心指甲会伤到阳光湛明柔软的身体。

  一片阳光,随着我推开的窗子,瞬间注满屋内,均匀恬静地铺满倚窗的书桌、连同栖息书桌上一本做着紫色梦儿的日记,连同我,和我的整个小屋。窗外红花绿叶,窗内离离疏影,伴和成一幅阒然生动的画卷。

  立于这样恬静可喜的阳光中,看花影在书桌上浮动,人影在暗香中摇曳,心变得轻柔宁静、悠然闲逸,却又不时生出几多实质或天马行空的趣味遐想。

  将身子以一种安然舒适的姿态,倚在书桌旁的靠椅上,肩上流动着柔和雪亮的光霭,品一盏香茗,听一首悠扬委婉的纯音乐,随着音箱中缓缓流淌出的音乐声,眼前即刻会展现出一幅生动清晰的画面——会看见远处山间、林木蓊郁,泉水叮咚,几只牛羊在山脚下、为几株嫩草挣得面红耳赤;会听见千里之外家乡门前的小河琮琮的流水声,垂于河面的柳枝、悠悠地诉说着当年一对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在河畔的童言趣事。

  一直以来,很喜欢纯音乐,如此说来倒不是轻视歌曲,只是觉得歌曲中的歌词无论多么感人生动,它都会将听者脑海中想象的意境、局限在歌词中所能表达的意境范围之内。然,一首轻快悠扬的纯音乐,虽然看不见一句歌词,你却能在脑海中展开你无限辽阔的想象,让心随着悠扬的音乐声,在林间漫步,在云上翩跹。

  一个内心倾向于歌曲的人,许会觉得心能与那一串串缠绵动听的歌词产生共鸣,许会认为纯音乐太过单调。可是对于我这样一名偏爱纯音乐的人来说,我便能在一片无词的音乐声中看见一处旖旎风景,听见一串串楚楚动人的欢言,是一种莫大的享受。因此,在闲逸的时光里,若让我选择,我便会很自然地青睐一首纯音乐,并,沉醉其中。

  心中向阳,心中便会一树花开。此刻,我的的整个身影织进一片曼妙和煦的阳光中,缕缕暗香浮动左右,曾经的忧伤悲愁在瞬间脱落的无影无踪,眉目间不自觉地漾着欢喜,泊于心湖的小舟,嗅着阳光的味道,也悠悠地漂荡起来。

  有人说喜欢于烛台上垂着长长泪滴、熊熊燃烧跳跃的烛光,说烛光赋有古韵儿,让人心中不自觉地燃起诗意。我当然也是喜爱烛光的,但是,在我心中,烛光的美感,还是稍稍逊色于阳光,它的美只能局限在房间之内,并需要物体的衬托。

  倘若将一只长烛置放在一间空无一物的房间内,没有高堂帘幕的点缀,没有隐于帘幕后身着红妆的娇娘的衬托,你觉得这样的烛光还能有几分古韵味儿?你对着这样的烛光心中还能涌出多少诗句?

  阳光的美是独特的,不需要任何物体的衬托,无论是一片绚丽、或是一缕淡薄的阳光,它无论是优雅地斜照在六角轩窗上、或凝露绽放的花瓣上,还是淡淡地平铺在颓废的山头、或是凌乱的枯枝败叶上,都不会失去它的美感,阳光的美无需任何物体来衬托,而且它所到之处,会生出一种灵性,一种生机,会将物体衬托的更美。

  凝视着阳光中,自己映在书桌前的身影,突然觉得身体换个角度,于这般景致会更加和谐——随即,将靠椅上正面对着阳光的身子,改为侧面向阳,晶莹闪亮的光霭在半侧眉梢上跳跃,遐想更加趣味,心情更加欢畅。

  总是觉得无论是老人孩童,或男人女人,都是侧面比正面养眼。曾经我将这段话说于一位友人听,友人说以此推测,我是一名内心孤独的女子,需要亲人的爱护,需要朋友的关心。友人的话只说对了一半,我或许是属于内心孤独者,但是友人的后半句不像是对于一个内心孤独者的描述,用这后半句来描述一个内心孤单的人倒是很贴切。

  我个人认为内心孤独和内心孤单,二则意义相差甚远,不能相提并论——内心孤单的人,自身不能时常与亲人相聚,少有朋友陪伴,心里胆怯,感觉茕子无依,想宣泄一下心思都无人倾听,或是寻不到合适的人来倾听,对谁都半信半疑,害怕与人交往,担心自己受到伤害,内心孤单的人是一种病态,需要心理疏导。

  然,内心孤独的人,即使有亲人朋友相伴左右,即使置身于一片掌声雷动的舞台上,或是站在一个喧哗闹市的街头,孤独者的心依然是无声的。内心孤独的人是强者,内心强大,思想独立,少有人能伤到自己。这种独立不是偏执,也可以说是思想独特,往往对某些事物有独特的见解,却不知怎么与别人沟通交流,而不是害怕与别人交流。一个内心孤独的人,心是宁静的、感情是细腻的,不会哗众取宠,不在意别人对自己的审视,只想在某个角落默默地去读懂别人,不会刻意的让别人来读懂自己。

  四月,这样一个晴朗明媚的午后,就这样慵懒的倚在窗前的靠椅上,与一缕阳光为伴,与几支花影为伍,与一首纯音乐缠绵,光霭在长垂的发梢跳跃,心在幽幽的暗香中翩跹,看窗外雀跃枝头的欢畅,看蜂蝶在花儿间嬉戏,实在是一种莫大的庆幸,一种莫大的奢侈。这种美的感觉,决不会弱于在清晨看一场凝露的花开。

  于这般玲珑可喜的阳光中,于这般清幽雅致的景致中,心中怎么能不生出一些趣味的遐想?脑海里怎么能不跃出一幅优美的画卷?何来烦恼忧伤?阳光不会辜负任何人对它的依恋,只要你一心向阳,它定会赠你满怀芬芳。采一抹阳光,别于发间,一路美丽,一世安暖。

    五年级:风在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