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中华美德——诚信_650字

中华美德——诚信_650字

2014-05-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想必大家都读过《狼来了》的故事:一个牧童在山上放羊,两次骗大人说狼来了,结果大人到山上之后,却什么也没有,他们再也不相信他了。到狼真的来的时候,没有人在去救他了!

  由此可见:诚信就是诚实守信,是做人的根本,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人,以诚为本,以信为天。大哲学家孔子也说过:“‘民无信不立’”。意思就是一个人如果没有信用,那他必然不能立足于社会。

  生活中,我也多次与诚信交手。记得有一次,我去菜市场买菜,也许是那位老人眼睛不好,竟然给我了一张20元的纸币。我本想把多找的钱还给老人,这时,我的心里好像就有2个小人在打架。小恶魔说:“别还给她,你不是看中了饰品店里的一个发夹吗?正好,你拿着这20元去买吧!”小天使急忙阻止:“小主人,你不能这样。这20元钱是老人辛辛苦苦赚来的钱啊!他每天起早贪黑,你这样做,不是违背了自己的良心,不是失去了诚信吗?”这一句话,好像在我心底种下了一颗“诚信”的种子,于是我鼓足勇气,转过身走到老人身边,恭恭敬敬的把钱递给了他。“这是干什么呀?小妹妹,你不是买好菜了吗?”老人不解的问,“老奶奶,对不起!”我低下头羞愧的说,“老奶奶,您多找给了我20元,现在还给你!”老奶奶激动地不知道说什么才好,接过了钱,感激地看着我:“小妹妹,你真是一个诚实的孩子!我正愁找不到那钱了,还好你给我送来了!”这一说,周围的人都向我投来了赞美的目光,我心里也乐滋滋的,比买任何东西都开心!

  诚信是一种美德,是做人最基本的道德!同学们,让我们以诚信开出生命灿烂的鲜花吧!

 

    上海奉贤区平安学校五年级:冰涼de忧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