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彼岸,只欢迎航海者_450字

彼岸,只欢迎航海者_450字

2014-05-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航海者虽然要比观望者冒风险,但是,却有希望到达彼岸

  ——题记

  既然提到了航海,我们不妨就事论事。伟大的航海家郑和,未沟通中国和南阳的联系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而他所经历的风险也是常人所无法想象的。他虽然得到了皇上和一些人的支持,可还是免不了猜疑、嫉妒和暗中作梗。征程中,雨打雷劈,惊涛骇浪,海盗的袭击以及种种困难接踵而至。郑和七下西洋,每一次航海的成功,无不伴随着巨大的风险。只有前进,去面对困难,才能到达彼岸;而观望者,虽然避开了风险,但最终没有到达彼岸,失去了成功的快乐。

  我觉得,最大的风险不是大自然的威胁,也不是社会的各种舆论所形成的压力,而是自己退缩不前。航海者在风险面前,最需要的就是坚定的信心和冷静的态度,手足无措是会给自己制造麻烦的。而观望者也不一定就没有风险,所以他们也要克服困难。

  新中国未成立之前,有人退缩,畏惧了;但有些人下定决心要浴血奋战,驾驶船在海上航行,把中国引向光明的彼岸,尽管他们知道这个过程困难重重,甚至可能付出血的代价,但他们还是坚定不移。

  在风险面前,永远存在着两种角色:“一是航海者,二是观望者。但是,开头的格言让我们明白;彼岸,只欢迎航海者。

 

    初一:夏汐敏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