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我是一只过河的小卒_1500字

我是一只过河的小卒_1500字

2014-05-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是一只过河的小卒,看着我身边的“战车”和“大炮”,我似乎已经慌了神,早知道,应等战局稳定我再过“河”,然而我知道我已经没有了退路。

  正如一支歌中唱到的“一开始就没有退路”“我们承认吧”,是的,像我这样身份卑微的人,似乎命运不允许我有更多的选择。我经常听老师对考生说:你们是过了河的卒子,不能回头已经没有了退路。听起来好悲壮!令人想起来易水河畔的荆轲,永远伫立他乡的王昭君,烽火硝烟中的狼牙山五壮士,我不禁潸然泪下。也许是有点脆弱了,但我想人没有了退路不就等于没有了出路吗?但我又一转念,不,不是还有在强敌面前破釜沉舟,终于杀出一条血路,大破秦军的项羽吗?不是还有不到印度,誓不回头,终于取回真经的唐玄奘吗?还记得苏联影片《莫斯科保卫战》,这是一部充满激情、振奋人心的战争片,影片中一位苏军战士的话或许会激励我们满怀信心的面对每一场考试:“俄罗斯虽大,但我们已经没有了退路,在我们后面就是俄罗斯!”我想我也一定能找到我的出路,不,应该是“进路”。

  当时我过河的时候,有人劝我说:不要盲目地向前冲,跨出勇敢的一步需要冷静。我现在想说:“跨出勇敢的一步后需要冷静”,断了退路,应该让自己直视前进的方向。我还记得一位创业者这样说:人没有了退路,自然就会往前走。

  世界上第一位讲授成功学的杰出人物、世界成功学鼻祖拿破仑·希尔,在他全球畅销几千万册的《思考致富》中,曾经提出了这样一个成功学理念:“过桥抽板”。当然,他所倡导的“过桥抽板”,绝不是教导我们要忘恩负义,而是告诉我们在做一项不是能够轻易实现的事业时,最好把自己的退路切断,让自己无路可退,这样才能激发我们所有的潜力,调动所有的激情,义无反顾,勇往直前,坚持到底。断掉退路来逼自己成功模式许多智者的共同选择。法国作家雨果同出版商签订合同,半年内交出一部作品。于是,雨果把外出的衣服锁进柜子里,把钥匙扔进湖里,彻底断了外出会友和游玩的念头,一心写作,文学巨着《巴黎圣母院》就是这样写成的。古希腊着名演说加戴摩西尼年轻的时候为了提高自己的演说能力,躲在一个地下室练习口才。由于耐不住寂寞,他时不时就想出去溜达溜达,心总也静不下来,练习的效果很差。无奈之下,他横下心,挥动剪刀把自己的头发剪去一半,变成了一个怪模怪样的“阴阳头”。这样一来,因为头发羞于见人,他只得彻底打消了出去玩的念头,一心一意地练口才,演讲水平突飞猛进。正是凭着这种专心执着的精神,戴摩西尼最终成为了世界闻名的大演说家。

  让自己置身于命运的悬崖绝壁之上时,正是面临这种后无退路的境地,人才会集中精力奋勇向前,从生活中争得属于自己的位置。给自己一片没有退路的悬崖,从某种意义上说,是给自己一个向生命高地冲锋的机会。

  想到这,我知道我这个过河的卒子没法倒退回去了,我唯有一直向前走。因为,人生没有退路。

  给自己的话:时间是一只奇妙的精灵,随意地操控着时间。仿佛前一秒我才刚刚踏进初中的校门,一回过头却到了初二下学期,也是小中考的这个学期。马上,就要面对5月24日的地理、生物小中考了,我也知道,我是一只过了河的卒子,已经没有了退路,只有勇敢地向前,勇敢地去面对地理、生物小中考,勇敢地去打好这次的中考第一仗。我会去努力,同时,也希望在此得到各位读者的祝福,谢谢。

  同时,也送给读者一句话:今日事,今日毕——我们要在每天结束之时,回首今天所做的,为自己感到无怨无悔。这样,我们也能在生命的终结处回首自己的一生时,无怨无悔。

 

    初二:默念丶美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