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悲心的感召_750字

悲心的感召_750字

2014-05-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悲心的感召

  又是一年春好绿,看困眼娇酣的杨花飘飘扬扬,我又望向那清波上,便如三四点青苔浮于波上,一两声莺鸣啼于树下。这般好景致,我却不禁又发出了珍惜生命的感叹。

  二次考试失利,我就像那断翅的雄鹰,从浮华的苍穹中黯然坠地。父母的话语令我心寒,我如一副没有灵魂的躯壳,索然,麻木,无悲无喜。

  秋风索,人途恶,花自凋零。又像往常一样,母亲送我上学,我忽地看见一只断线的风筝在天空中自在遨游。唉,连那风筝都能不受约束,我竟还不如它呢!我忽然发现风筝飞走了,我又想抓住什么似的,跟它自由飞奔。穿过乌衣小巷,将呐喊抛之脑后。不知不觉间,我竟然跟着那风筝来到一棵树下,风筝停下了。挂在繁杂的枝丫上。

  百般韶华如斯逝去,将原本生气的绿意变得如此萧条寡淡:满是空旷的田野上,独帜的是一棵已被秋风吹黄的高大枯树,树叶也如同失去了魂灵的生命一般颓然倒地,盖在褐黄的土地上:“昔日移柳,依依江南,今看摇落,凄怆江潭,树犹至此,人何以堪?”昏暗的天空刮来阵阵狂风,我颓然地坐在树下,风又渐渐的吼了起来,树上已为数不多的枯叶蝶竟如那歌颂生命的舞者嗡嗡作响,原本看似渺小的树叶在昏暗的天空中疯狂起舞。开始了,片片紧贴,慢慢地,慢慢地扬起悲壮的号角,它仿佛在告诉着我什么。啊,我的手指在颤抖,我的思维在跳跃,我的灵魂在咆哮,我的躯体在沸腾,它们要冲出禁锢,它们要与生命接攘。

  我震惊于如此渺小的生命竟可以创造出这波涛般的景致。我坐在树下,仿佛看到了绿意纷飞,它一次又一次地将生命升华,与生命达成最紧密的联盟。因为只有这样,才能知道生命的精诚所在,我如这般彻然醒悟。

  如果说时间是枷锁,那我将以精魂铸成铁锤,将它穿凿;如果说时间是绳索,那么我将淬取灵魂化为匕首,将它割断;如果说时间是一砚浓墨,那么我将荡涤生命,将它稀释。是的,我要让生命与我为歌,我要让生命同我绽放。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初三:锦瑟纵无人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