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B组]花开凋落,谁主红尘_1500字

[为学杯B组]花开凋落,谁主红尘_1500字

2014-05-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生的路只有两头,一头是荣耀与幸福,另一头则是挑战与沉沦。

  皑皑冬日,娇嫩的花朵,承受不住寒风的侵袭,一片一片的凋零,渐渐被风雪掩埋,只有香气随风飘散。独自漫步于银白色的世界,淡淡的雪花打在脸上,冰凉、湿润,尘世U盾树木已被撞股的银白一片,凌乱的足迹,遍布在满是白雪的大地上,面对着的是刺骨的寒风,背对着的也许就是一片春阳,这是谁给的命运,又是谁走的路?

  站在繁华的街道上,望着车来车往,人来人去,回想自己只是芸芸众生中最平凡的一人,略有伤感失意。望着天空的孤月,似听得到一生因孤独而发出的叹息,觉得心里孤落落的,自己在拥有的同时,也在失去,当自己把青春紧握在手中,感叹它的奇妙与激动时,却没有想到自己的年华已在悄悄地画上句号,当自己在拥有骄傲与荣耀时,殊不知自己却离友谊越来越远,天涯何处是归路?

  盛夏,鸣蝉在树叶里长吟,感叹自己只有短暂的生命,骄傲自己可以拥有光华人生,水波澹澹,依稀可以看见年少轻狂的自己,正在沉沦于生活的幸福与否,矛盾与幸福,却又纠结与艰辛。片片红叶铺满了林荫小道,看见红叶飞舞落下的瞬间,似乎听见梦运在低语,年华流逝春去秋来,谁有为谁忧愁,最终只是与红尘擦有而过的留恋,命运掌握在谁的手里,谁又可以主“天下”?

  望着空中流星一颗颗地滑过,虽只有短暂几秒,但却留下无尽光华,令人陶醉,令人向往。在乎的只是划过的一瞬,留给人们许愿的机会,谁又会在意你陨落时的悲伤。当你站在巅峰鸟瞰世界的时候,各种情感酝酿在一起,有种说不出的滋味,从默默无闻,阴霾一片,再到柳暗花明,鸟语花香,我庆幸自己没有放手,背后高耸入云的楼宇,金碧辉煌的殿堂,喧嚣热闹的人群。都在渐渐消失,享受站在王者地位的快感、人们的顶礼膜拜,欲伸手摘星的权利,我欣慰我的努力都是值得的,一路走来,也许有人看到的是阳光照耀在我身上,光团似锦。但谁又曾看到过我背后的迷雾重重,荆棘遍野,这又是什么?红尘对我的眷恋?还是……什么?

  当天涯孤鸟振翅翱翔,飞过灰色的天际,划出一道灰色的弧线,任凭风雪拍打着羽毛,也要忍痛向前,去寻求那一丝飘渺的梦想,我们为之动容,一只小鸟可以为了一个微不足道的梦想而跋山涉水,勇往直前,而我们站在伟大的梦想面亲却选择了做一个弱者,只懂得在别人抵达梦想彼岸的时候,自己在一旁轻描淡写地说他运气好,还斩钉截铁的告诉自己一定要比他做得更好,当你真正站在梦想之路眺望远方的时候,你再一次选择了逃避,你歇里斯底地对着长空大喊不公,你却不知道自己却成了一个笑话,谁又可以轻而易举的改变命运呢?

  雨淅淅沥沥的下着,密密地斜织着一副宽大的珠帘,我们奔跑在静谧的大街,急于寻求一个避雨的港湾,人们撑伞从你身边匆匆走过,环顾四周,唯有你一人在雨中淋着,你匆忙跑向站台,等候出租车的到来,任凭水珠从你发间流下,一滴一滴地滴在地上,感叹生活的不如意,,回味着属于它特有的滋味,出租车从你身旁飞驰而过,,你猛然回头,发现他已走远,错过了回家的车,也许就错过了最后的温暖,,车水马龙,水泄不通,一辆出租车再次停在你面前,你欣慰还有一丝希望,毫不犹豫的上了车,挡车已走远,才忽然发现,自己却上错了车,也许就错过了一生的幸福,这是红尘对我的捉弄吗?

  三月的春风吹拂过每一寸土地,大地从酣睡中醒来,万物复苏,一朵小花正在努力挣扎,他在博弈,他要博得属于他的成功与美丽,终于,花儿洒遍了汗水,破土而出,,绽放属于它的精彩,粉嫩的花瓣光华柔韧,白色与粉丝勾勒出它的青春,芳香四溢,随风飘散。风雪来袭,花瓣枯萎,美丽的生命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在寒风中诠释他的傲骨生命,舒展她娇艳的身子,朴素的白色更衬托出他的惊世骇俗,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冬天因梅花而美丽,梅花因冬天而坚韧,不同的生命,酝酿同一个结果,成功与失败,由谁决定?

  花开凋零,人情世故,看似简单,却又蕴含着无限哲理,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一部无休止的杰作,自己便是杰作的主角,扮演着自己的角色,没有规定的格局,自己主宰自己的命运,主宰自己的红尘,主宰自己的精彩!

  世界因生命而美丽!

  生命因人生而自豪!

  人生因命运而精彩!

  命运因自己而华丽!

 

    初一:相依相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