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和小伙伴的趣事_3000字

我和小伙伴的趣事_3000字

2014-05-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昨天下午,我和住在楼上的张康奇去外面玩。

  在万达广场吃完午餐,我们乘坐公交车前往音乐广场(万州地名)。到了音乐广场之后,我和他一人租了一辆自行车,在广场上奔驰着。

  突然,我听见一些“呜呜”的声音。朝声音的方向一看,看见一条龙尾,似乎在舞龙。我叫上张康奇,一起飞快地骑了过去,想看个究竟。钻进了缝隙,仔细一看,原来是万州三峡空竹协会的老人在玩空竹。他们的空竹各有各的不同,各有各的特色。大概有四种。第一种,就是最常见的、像悠悠球的空竹。使用它的那五个老人一会把它抛起来,一会又把它顶在杆子上,看得我们眼花缭乱。第二种,就是一个十分巨大的空竹。使用它的老人只有一个。虽然难度要大一点,但和前面的老人相比却毫不逊色。那个空竹是竖着在空中旋转的,看起来就像电视、电影里的UFO(不明飞行物)。这时,我们又听到了那时的“呜呜”的声音。哦,原来是它发出来的啊!

  第三种也是一个老人在使用,但可能是没练好,也可能是没系好,成功率并不高。因为那并不是一个空竹,而是十个空竹,它们都被系在了一个横着的铁杆子上。那个老婆婆一个人要同时控制十个空竹,还是挺困难的。不过那个老婆婆并没有放弃,一直都在尝试——虽然每次都有一个或几个淘气的空竹挣脱了绳子的束缚一跃而起,但是那个老婆婆并没有放弃。光是这一点我就很佩服。

  第四种是最吸引眼球的。那空竹后面都系着一条龙或者一条鲤鱼。鲤鱼只有一条,但龙却有八条。鲤鱼在空中舞来舞去,发出了“噗啦啦”的响声,似乎在跳龙门。龙是最绚丽的。那八个老人的手臂灵活地舞着,那八条龙也跟着老人们的手臂的挥舞轨迹飞腾着,也发出了“呜呜”的响声,就像巨龙们的龙吼。我在想:那八条龙是不是原来都是鲤鱼,跃过了龙门,却把最后一个同伴给落下了呢?

  张康奇目不转睛的看着,他被这些在空中旋转的空竹给吸引住了。

  最后的全体表演终于来了!光看阵势就知道,他们的表演并不普通:拿着“UFO”的老人、拿着鲤鱼的老人和那一个一个人控制十个空竹的老婆婆站在台下准备表演;拿着蝶形空竹的五个老人按盾形的阵形排列着;最后的八条龙的龙尾给系在了一起,便排成了“米”字阵形。现在,万事俱备,只欠时间了。

  开始了!开始了!只见那个老人控制着“UFO”上了台,“UFO”旋转着。那“呜呜”的风声,给“UFO”的降临添加了一点神秘的气氛。这时,大“UFO”放出了那十个小的“UFO”——那个老婆婆也上场了!这时,我们屏吸凝气,生怕小“UFO”再次“叛变逃亡”。只见那老婆婆深吸了一口气,之后便放出了小“UFO”。这时,小“UFO”旋转着,没有一个“叛变”——老婆婆终于成功了!我兴奋地连车都快稳不住了。我将车的支撑架放下,坐在座椅上,继续欣赏老人们的表演。

  大“UFO”召回了小“UFO”后下了台,接下来就是蝶形空竹的表演了。音乐刚刚切换,他们就开始了。领头的那个老人一会表演个“金鸡独立”,一会又来个“鹤立鸡群”。后面的四个老人虽然是陪衬,但也十分精彩。他们把空竹抛上天,再用绳子接住。反反复复,看起来就像他们只会这一招。错了!等到即将下台的时候,他们展现出了他们的压轴戏——他们竟然将空竹向平行的对方抛去!之后,他们又将空竹稳稳当当地接住了!真了不起!这需要团队之间多大的默契啊!真了不起!

  他们下台之后,顷刻,一条鲤鱼窜上了台!鲤鱼在空中飘舞,“噗啦啦”的声音,似乎在召唤着什么。突然,鲤鱼的轨迹成了小写的x(手写体)的轨迹,尔后,鲤鱼退开了,八条龙的龙尾一松,立刻飞腾起来。那八条龙在空中飞腾着,龙尾拂过地面,立刻扬起了一阵阵灰尘。一条龙“呜呜”的龙吼不算太大,八条龙一起吼,“呜呜”的声音成了“轰轰”的巨吼。表面上一听似蛟龙出海,但音乐广场恰好坐落在长江边。哦,我懂了,好一个猛龙过江!过的什么江?长江!

  鲤鱼不甘寂寞,再次上场。八条龙之中又夹了一条鲤鱼,龙把鲤鱼围绕着,“轰轰”的巨吼,像是在给那被落下的、孤单的同伴道歉。

  张康奇给怔住了。从贵州远道而来的他,可能还没有见过这种大场面吧?和我想的一样。他说,他从来没看过这些东西!阳光撒在音乐广场上,全身热乎乎的,真舒服啊!冬日的阳光!“空竹这东西,真的很精彩呀!这是中国的悠悠球,亦是中国的传统文化啊!”我自言自语道,同时我也为张康奇感到惋惜。就像鲁迅的小说《故乡》里面的《少年闰土》里面的一句话:“在之前,我和他们一样,只能看见高墙上的四角的天空。”

  之后,我和张康奇离开音乐广场,驶向长江二桥——这是我的建议。因为我一直都很想知道,万州的长江二桥的下面,到底是什么?我们都不知道。

  在路上,我和他哼着歌,一个个人影从身边一闪而过。这时,他超过了我。我连忙加速,超过了他。他也赶紧追了上来。就这样,我们俩的速度越来越快。突然,我和他看见了几个危险人物,连忙紧急刹车。等那个危险人物过去了之后,我们才继续向前奔驰。那几个危险人物嘛,就是一群年过花甲的老人!“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我在车上给张康奇发送了“无线电”,“以后要小心点,再说真撞到了,伤的也是两家人。”

  上了那个坡,我们终于来到了万州长江二桥的下面。我终于看清楚了!虽然和其他桥一样,下面只有一些长方体的石头和圆柱形状的石柱。但是,我的内心也得到了满足。再看看张康奇,他趴在自行车的方向杆上,满头大汗,嘴里嘀咕着:“累死了,累死了……”

  中国有一个成语:“先苦后甜”。下坡容易上坡难。上坡的艰辛经历了,下坡就轻松了!在下坡时,身边的景物总是出现了,又在顷刻间消失了。坡下完了,我们身上的热气没了。虽然还想玩一次,但上坡的艰辛我们已经领悟了,只有悻悻地离开了。我念念不舍地回头望了望,万州长江二桥仍是那么宏伟。我狠心一扭头,跟张康奇走了。

  张康奇一直都很想去下面那个空地,我也想。从矮墙的空子骑过去之后,我们来了个“速度与激情”。下坡,真爽——虽然多了些沙子,刹车不灵了。下了坡,我们不敢刹车,顺着惯性冲出去了好远。之后,沙子厚厚的,只有下车推着车走。下了一个小坡,我停下车,支起支撑架,跑道长江边——长江,仍是那么澎湃。我蹲了下来,把手泡在了长江的水里。顿时,手中的汗没了,取代它的是清凉。这时,张康奇也跑了下来,他一眼就看见了我身边的鹅卵石。这时,我萌发出了一个想法。“你会不会打水漂?”我问张康奇。

  “什么叫打水漂?”张康奇反问我。

  “你看,就像这样。”我拿起鹅卵石,打了个水漂给他做了个示范,石子在长江上蹦了两下,沉了下去,剩下的只有两朵涟漪,“试试看吧,很容易的。”

  他拿起鹅卵石,竟用扔的方法,一下子扔了下去。

  “不是这样的,你看。”我做了个姿势,他就懂了。

  “哦!”他恍然大悟,学着我的样子,扔出了鹅卵石,鹅卵石却没有蹦起来。

  “初学者都是这样,最开始我也和你一样。”我安慰着他。

  他继续打着水漂。有的没蹦起来,有的却蹦起来了。

  这时,我弯下腰,捡了一颗鹅卵石,在沙地上写上了我的名字。不过,写到“良”字的时候,长江一个浪头打上来,名字顿时模糊了。

  “哈哈哈哈……”张康奇在旁边嘲笑着我。“我也来写!”张康奇也捡了一颗鹅卵石,在一处很高的一块沙地上,写下了“张康奇”三个大字。

  我找了一块稍微高一点的沙地。也是才写一半,一个浪头打上来,又没了。

  我准备再往后一步。刚刚迈出一步,就听见后面的张康奇的一声大叫:“你踩到我的名字了!”

  没办法,我找了一处稍微高一点的地方,再往左边移了许多,拿着“笔”,用标准的楷书写下了我的大名。“好了!”我直起身子,拍了拍手上的沙,到长江边洗了一下手。这高度刚好。既不会太高,长江的浪头也不会打到我的名字。

  这时,我使出全身解数,将一块埋在沙里的大木板抬了起来。我把木板放在长江上,木板沉了下去。

  “真没用。”我自言自语道,“竟然浮不起来!”

  我再把大木板捡起来,再放下去。反复试了几次,确定不会浮起来时,我把手臂抡了个圈,把大木板扔了出去。

  “你在干什么?”张康奇问道。

  “没什么。”我静静的看着那块木板在水底滑行,发起了一阵巨型的水底沙尘暴,最后停了下来。

  “该上去了。”我对张康奇说道,“快四点了。”我们艰难地把自行车推到人行道上。我看了看长江。这万州的骄傲,万州的母亲河,在冬日的阳光底下成了天蓝色。江面上,船只航行着,时不时发出一些“呜呜”的汽笛声。江边,洗衣妇们在愉悦的聊着天,钓鱼的老人一动不动,冬泳的人也在水里游着。万州啊,好山好水好风光!

  还了车,我们坐上了前往万达的公交车。突然,我的脚边被什么东西砸了。一看,竟是个苍耳!它成了我们的好玩具。张康奇说,他从没有见过这种奇特的小东西。我大吃一惊:现在的小孩到底缺了什么?竟不认识苍耳!他说。在他们那边,是没有苍耳这种东西的。“唉!”我再次为张康奇发出了惋惜。

  之后,我又送了张康奇几个苍耳。因为,我的鞋带的裤子之间一共发现了六个苍耳!这时,我想起了以前一二年级时学得一篇课文:《植物妈妈有办法》。我也体会到了,那插图上的、被苍耳扎着的小鹿有多疼了!哎呦……

    重庆巴南区鱼洞二小恒大城校区六年级二班六年级:吴良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