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责任无处不在_1000字

责任无处不在_1000字

2014-05-04 来源:转载

  忠是对国家的责任,孝是对父母的责任,不虚度年华是对自己的责任。严守法纪,尊敬师长······样样都是我们分内应做的事。

  在一个酷热的夏天,姥姥家来了许多客人,因为今天是姥姥60岁生日,所以要待客。由于姥姥家离菜市场太远了,所以我们在去之前就要把菜买好。然而就是在买菜的时候,一只受伤的流浪猫,让我明白了什么是责任。

  我和妈妈来到市场时,我这个充满好奇心的孩子发现了在墙角,有一只流浪猫,它全身雪白,像个雪球似的,它的眼睛很漂亮,但美中不足的是它的腿受了伤,走起路来像一只一摇一摆的鸭子似的,我很想收养它,并不是因为它很漂亮而是因为它很坚强,它的坚强让我想起了那段封禁已久的记忆······我伸出手摸了摸那只流浪猫,我本以为它会反抗、挣扎,它没有我想的那么倔强,相反它还很温顺。我沉思了片刻,狠下心来准备起身。它那哀伤的眼神告诉我:保护动物是人类的责任。我的决心动摇了。因为爸爸妈妈在我很小的时候就教我做什么事情都要有责任心。随后,我对上它那漂亮的眸子,想要离开却又不忍心的下着只可怜又坚强的流浪猫。看着它那哀伤的眼神,我感到一种从来都没有的感觉,也许这就是所谓的罪孽感吧!如果我不救它,他以后该怎么。也许,它以后还会遇到很多过路人,倘若每一个过路人都是抱着好奇的心态,这只流浪猫又会落得怎样的下场。我不敢再想下去了。此时,我的内心真的很复杂。一边是讨厌动物的妈妈,一边是只可怜的流浪猫。最终我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我决定先让小猫见见妈妈再说,以后的路走一步看一步吧!

  没过多久,就遇到刚买完菜的妈妈。我对妈妈说:“妈妈,我们养一只小猫好吗?”妈妈想了想问:“我们为什么要养猫呢?”妈妈的话并没有表明态度,这使我增加了勇气,因为我知道在妈妈没有否认之前我还是有希望的。我理直气壮的回答:“第一我们家如果有老鼠可以交个这只小猫,第二这只小猫受伤了,它很可怜。第三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我们帮助它们应该是天经地义的事情,第四你们常说做什么事情都要有责任心,保护动物是我们的责任。”我的话让妈妈无话可说。最终妈妈点头答应。

  在去姥姥家的路上,公路上汽车那响亮的喇叭声,听起来就像一曲欢快而悠扬的小令。两路旁的风景似乎也变得更加美丽了······

    六年级:孤寂的星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