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我的启蒙老师_600字

我的启蒙老师_600字

2014-05-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们常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而我的启蒙老师就是我的爸爸。我的爸爸高高廋廋的,大大的鼻子上架着一副眼镜,一付“老学究”的样子!妈妈说,我最先会说的两个字是“爸爸”,当时爸爸为此高兴极了!可是后来发现了,这不是什么好事儿,因为从那以后,我无论干什么事情都喊爸爸,喝水、吃饭、拿东西、讲故事……于是我们家就时不时的上演了爸爸“团团转”而妈妈“没事干”的场景。

  也正是因为这样,爸爸才成为了我的“经典启蒙老师”!

  为了培养我的语言能力,爸爸开始给我讲故事。开始是照着书念故事,时间一长,当爸爸刚讲出故事的开头我就能往下接着讲的时候,他就不讲了,听我讲故事。后来再磨爸爸讲新的故事时,他就随口就编,比如两只小老鼠的故事《舒克和贝塔》,爸爸就会讲:“一天舒克和贝塔来到了南湖公园……”并且常让我参与一块编,经常俩个人讲老半天,还哈哈大笑。妈妈说再这样下去,我长大的工作应该不用愁,可以去当“胡编辑”了。

  为了培养我的运动能力,爸爸带我去“体验”运动器械,他不像妈妈那样怕我受伤,很少让我去碰那些“铁家伙”,而是告诉完我运动的要领和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后,就站到一边,看着我怎样做运动。…像这样的事情还有好多呢!如:爸爸带我上街,会教我认识路边牌匾上的字;还到公园里看动物、大自然里看植物;上鱼市看鱼、鸟市看鸟;上菜市场认各种蔬菜和水果。

  现在,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学习上爸爸那不动生色的启蒙,都会成为我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

    六年级:时光沙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