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日记 > 皇城相府的导游词_750字

皇城相府的导游词_750字

2014-05-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亲爱的游客朋友们,我是晋城的导游xx,欢迎大家来到这里,这里风景秀丽,被评为国际花园城市。晋城古称泽州,别称凤台、丹川、泽州府,是华夏文明的发祥地之一也是山西的南大门之一。自古为通向中原大地河南省的门户。素有“晋南屏翰、中原屏翰、冀南雄镇”的美誉。是一个自然风光、名胜古迹众多的地方。那么我就给大家介绍介绍名胜古迹。

  这里,有蟒河、历山、青莲寺、玉皇庙、炎帝陵、王莽岭、柳氏民居、羊头山石窟等等的名胜古迹,这些都值得一看。可是在这里我要向大家推荐的是皇城相府。

  皇城相府[1]是国家AAAAA级景区,皇城相府自2007年起开始创建国家5A景区,原叫黄城,后来为了开发旅游改为皇城。这里枕山临水,依山而筑,城墙雄伟,雉堞林立,官宅民居,鳞次栉比,朴实典型,错落有致,是一组别具特色的古代建筑群。明清两代,皇城科甲鼎盛,人才辈出,述作繁盛,冠盖如林。祖居这里的陈氏家族更是明、清时期享有盛誉的文化巨族。

  皇城村居住着234户,680余口人家,耕种着480亩土地,全村总面积1.7平方公里。地下有丰富的、得天独厚的煤炭资源。"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巍然城堡,雉堞林立;旧院古宅,错落典雅。绮丽的自然风光同返朴的人文景致交相辉映,构成了皇城独具魅力的风采。

  皇城相府的主要建筑是斗筑居,城墙内四周设藏兵洞,计五层125间,为战时家丁、垛夫藏身小憩之用。内城北部建一高堡楼,名曰河山楼,长三丈四尺,宽二丈四尺,高有十丈。楼分七层,层间有墙内梯道或木梯相通,底层深入地下,备有水井、石磨等生活设施,一应俱全。并有暗道通往城外,是战乱时族人避敌藏身之处。

  当然,这里的美食更是美味无比,我说了这么多,再去多无趣啊,百闻不如一见,百见不如亲身体验。要想感受更多,就快来吧,我们热情欢迎你,到这里你一定不虚此行。

    六年级:稚雅童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