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日食(四上)_600字

日食(四上)_600字

2014-05-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2009年7月22日,发生了五百年一遇的日食。我们能在有生之年看到日食,真是幸运呀!

  当天早上,我们早早地起了床,在房间里看书。到了吃早饭的时候,突然,天暗了下来。妈妈说:“快看!是五百年一遇的日食!”我们一听,戴上观察镜,跑到阳台上。往天上一望,太阳白白的,像是被咬了一口,太让人惊奇了!我们时不时地到阳台上去看看太阳的变化。

  九点三十分,食甚快要到了。我们一家四口赶快跑到楼下。我们四个人都戴上了观测镜,昂着头,目不转睛地注视着太阳。只见太阳继续、不停地一块一块地不见了,像是被人一口一口地吞食了似的。过了二三秒钟,太阳不见了。人群中发出了欢呼:“耶!”妈妈说:“你们知道日食的种类吗?太阳都被挡住叫日全食,部分被挡住叫日偏食,中间被挡住叫日环食。这次是日全食。”我们正听得津津有味,妈妈突然叫道:“是贝利珠!快摘掉观测镜!”我们急忙摘掉了观测镜。我们看到了黑暗中闪闪发光的、美丽无比的贝利珠。贝利珠像一枚钻石戒指上光彩夺目的钻石,挂在黑暗的天空中。它像星星一样闪亮,射出光辉。

  爸爸发话了:“你们知道贝利珠为什么叫贝利珠吗?”

  我们摇了摇头。爸爸说:“因为是由英国天文学家贝利解释贝利珠是怎么来的。”

  天渐渐亮了起来,大地又恢复了光明、宁静。蝴蝶又在飞了,花儿看得见了。

  日食是怎么形成的?我们很想知道。

  原来,当月球运动到太阳和地球中间,太阳光被月球挡住,不能射到地球上来,这个现象叫日食。

  这天真快乐呀!又学到了知识,又看到了500年一遇的日食。

 

    四年级:彡rainbow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