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珍惜时间_650字

珍惜时间_650字

2014-05-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时间并不青睐于谁,珍惜时间的人,才能拥有它的掌控权。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当我读到朱自清《匆匆》这篇文章时,我感觉到时间正从我身边飞逝。

  是啊,原本一直生活在童真的我,却因为没有意识到时间的重要性,所以时间在我的欢声笑语中悄然流去。时间是一去不复返的即使是世上最伟大的科学家对它也是无济于事因此,着名的科学家富兰克森把时间比作生命;我国现代伟大的文学家鲁迅把浪费别人的时间比作“谋财害命”,把浪费自己的时间比作“慢性自杀”。由此可见时间的珍贵。

  有人问鲁迅为什么用“鲁迅”作笔名,他说是取“墨鲁”和“迅速”之意。他认为自己比较笨拙,无论做学问还是干事情,效率比不上“天分”比他好的人。在这中情况下,只有更加勤勉,笨鸟先飞,才能在一定时间内,收到和别人一样的效果,甚至超过别人。

  我们应该怎样珍惜时间。首先,我们合理安排时间:先写作业,写完之后再玩。这样,作业不用那么晚写,又能玩很长时间,而且也能节约时间。也是一箭双雕或者一石二鸟,第二个是:合理利用时间:比如星期天的时候,该写作业时,就必须只想着写作业,不想玩的时候多么精彩,再精彩也只是想的。玩时,不想写作业全对,因为你在玩,根本就不能拿起笔去写你的作业。时间是无始无终的,而每个人的生命却是有限的,属于一个人的时间也是有限的.如果一个人的生命走到了尽头,那么他所拥有的时间也即将宣告结束。所以请让我们珍惜时间吧。

 

    初一:郝婉君1203440227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