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谢谢你,为我撑起一片天_900字

谢谢你,为我撑起一片天_900字

2014-05-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感恩这个词语让我既陌生又熟悉,记忆中虽有过“感恩”这个词,却从来没有想过感恩,理解不了“感恩”,直到那几年,才真正明白感恩。

  小时候,爸爸总是很忙,家里的一切都交给了你。你也喜欢牵着我的手,到处走,我从来不会问爸爸去了哪儿?我知道,他在日本,对于我来说,一个很遥远的地方。握着你的手,微微诧异,女人的手应该不是粗糙的,但是长时间的家务,让你的手变得粗糙无比,妈妈,我是不是该帮你分担点家务?于是,小小年纪的我,便早早学会了洗碗等小型工作。但是这样的手掌,总是能让我平静下来。

  无意间听到,妈妈肚子里有一个新生命,说不出是什么滋味:开心?嫉妒?还是别的什么因素?一点都说不清楚,总是觉得他是妈妈的负担,但是,妈妈开心,我也该开心的,不是吗?

  那一晚,心中有些许的不安,感觉会发生什么事。迷迷糊糊看到大人们手忙脚乱的样子,感觉不妙,急忙起来,恍惚间便到了医院,妈妈已经进了手术室里,心中的不安感越来越强,身体忍不住颤抖起来,家里的人好似都很不安。恍然间,觉得压抑感消失了,莫名舒了一口气,这大概就是心灵相通吧,相信妈妈已经没事了。妈妈出来时脸色很苍白,忍不住的心痛,让我很焦躁。妈妈伸出手,轻轻握了握我,心中的焦躁感慢慢退去,这叫亲情吗?

  小时候的我真的很软弱,经历不了风雨,但是,因为有你。

  渐渐的弟弟长大了,开始和我争东西了,我不喜欢这样,因为我感觉你总是在维护着弟弟,其实,我也是一只受伤的小鸟,我也想躲在你的翅膀下,我不想让别人来分享我的温暖。后来,我释怀了,因为我突然明白,快乐、温暖都要懂得分享,弟弟也比我更需要温暖。后来的后来,我不在粘着你,开始独立,把你的怀抱让给了弟弟,但是,在我哭泣时,你已经会把怀抱送给我,让我感受你的温暖。后来的后来的后来,我不在哭泣,只因不想让你担心。

  曾经把你给予我的都当作理所当然,曾经总是想独自霸占你的温暖,曾经嘲笑你不会偷懒。现在我长大了,明白了,我也需要付出,哪怕分担一点点你的辛苦;懂得了,快乐、温暖哪怕是痛苦都要和人分享,哪怕只是小小的一点;发现了,其实,你不偷懒是因为,你想要为我撑起一片天。

  那时,我哭得淅沥哗啦。谢谢你,让我能安心在天空飞翔,谢谢你,为我撑起一片天,哪怕是我在不理解。从此,妈妈,我会懂得感恩,只因为母爱!

 

    初二:南宫小喵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