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十六年前的回忆》有感_750字

读《十六年前的回忆》有感_750字

2014-05-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清明节,烈士墓前站满了人。他们的眼眶里带着泪水,不忘记过去的奋斗、牺牲和耻辱。看着那座在阳光底下折射出光芒的烈士碑,我不禁想起了我曾经看过的一篇文章——《十六年前的回忆》。

  《十六年前的回忆》的作者是李星华。这篇文章叙述了作者回忆十六年前发生的事情:十六年前,作者的父亲李大钊是共产党的核心人物,却不幸被敌人发现,抓去严刑逼供。可是她父亲很沉着,很冷静,绝口不提那些机密,使敌人无法获取信息。无奈,敌人只好杀了他,而作者和她的母亲、妹妹就被释放了。当街上传来消息:“李大钊被杀”时,作者非常伤心。而这个信息被传得沸沸扬扬的原因是敌人为了削减民众的信心和对共产党的支持。

  读完这篇文章,我不禁感叹:“革命烈士们真是伟大!”他们为了更加美好的明天,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不惜承受严刑拷打,不怕辛苦不怕疼。“牺牲小我,成就大我”一直都是革命者不变的信仰,他们把祖国放在了第一位,自己的生命才是第二。

  李大钊是一位英雄,他是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也是一位优秀的革命者。他被害的时候,年仅38岁。如此年轻的革命者,却就这样牺牲了,多可惜呀!在《灯光》一文中讲到的郝副营长,也是一位非常年轻的战士。他为了使突击连和队伍联系上,点燃了自己的那本书,却不小心被敌人发现了。他才活了22岁。22岁呀!这么年轻,将来还有好一段的路途、好一段的光阴。他完全可以去享受幸福。但是,他知道,如果没有胜利,哪有幸福?所以,他毫不犹豫的点燃了书。

  中国由衰到盛,付出了多少革命烈士的鲜血和生命,那些血,染红了手中的那面旗帜,却仍然坚持着不肯倒下。若没有当时战士的坚强不屈、百折不挠,又怎会有今天?怎会有我们?我们应该感谢他们,感谢他们给予了我们今天这来之不易的幸福。

  戴着鲜艳的红领巾,缓缓举起手,向着那座雪白的烈士碑敬礼……

    六年级:花意嫣然shanana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