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状物作文 > 最美的人在身边_500字

最美的人在身边_500字

2014-05-03 来源:转载

  “谁是最美的人,是你是我是他……”,每当唱起这首歌,我就忍不住想起身边那些诚实、会感恩、爱学习、舍己为人的人。

  人们常说,最美的人在身边。是呀,就说杭州的吴菊萍阿姨吧,当她看见小孩从高空坠落的时候,没有一丝犹豫,马上跑过去,张开双臂,冲过去接住了妞妞。逃过一劫的妞妞在10天后苏醒过来,开口叫了“爸爸、妈妈”。可吴阿姨却造成了“左尺桡骨多段粉碎性骨折”。“这是本能,是一个母亲应该做的事情。”躺在病床上,她一脸平静。事件发生时,她的孩子只有七个月大,尚在哺乳期。她无愧于“最美妈妈”的称号。

  如果说吴阿姨的挺身而出,接住生命,托住了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传统美德,这是一种美,而诚实也是一种美。

  像杭州某小区,有一次,许多辆私家车上出现了划痕,因为修理费要很多,车主们都很生气。就在这时,一位妇女打来电话,说车是他家孩子划的,他家将承担全部责任。后来,那位孩子不但写了道歉信,还把折好的小纸条挨家挨户地送,不停地和车主说对不起。

  试想那位小孩,他虽然一开始犯了错,但他知错就改,这就是一种美德,是一种美的体现。

  “谁是最美的人,是你是我是他……”,我又想起这句歌词,明白了:谁都可以做最美的人,最美的人就在我们身边。

 

    五年级:名落孙山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