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状物作文 > 荷花_550字

荷花_550字

2014-05-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杭州有着“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美誉。在那美丽的家乡,有一个中外闻名的湖,那就是西湖。在西湖里,那碧绿的荷叶,那粉嫩的荷花,为那夏天的西湖增添了美丽,为那夏天的杭州增添了一份清香,使人忍不住要去看一看它那秀丽的身影。

  你看,它那绿的生辉的花茎细细的,长长的。有的有些短,却又不失姿态,有的叶子大大的,圆圆的,像个碧玉盘,还有的叶子还在水中,迟迟不肯出来,也许是在水中探测水面上的信息,传达给“叶子领导”,让它来做出决定,“叶子领导”让它们长出水面,来呼吸新鲜空气。忽然,一阵风吹来,吹得这绿色海洋随风摇曳起来。

  瞧!这是一片碧绿的荷叶,它圆圆的,立在那儿。叶子的顶部托着一些散发香味的荷花。它们有的四五朵聚在一起,仿佛在讨论,有的两三朵在一起,好像在密谈。还有的孤零零的站在那儿,看上去则楚楚可怜。更多的还躲在叶子底下,想在伺机等候似的。正在开放的花朵层层叠叠,是一片白花瓣,又是一片粉花瓣,粉的花瓣依在白色的花瓣上,看上去像小宝宝依偎在妈妈的怀里安睡,远远望去,粉白相衬,美丽极了。

  荷花的好处很多,荷花可以当中药,莲蓬可以清凉解暑,荷花可以供人观赏,使人赏心悦目,真是一举三得啊!

  荷花不仅没有牡丹那样华丽高贵,而且没有桂花那样十里飘香。既没有梅花那样顽强不屈,也没有水仙那样朴实秀丽。但是它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这种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

 

    五年级:紫枫飘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