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韩国轮船下水_1500字

韩国轮船下水_1500字

2014-05-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2014年4月15日20点:“岁月”号客轮(6825吨)离开仁川港,踏上了驶往济州岛的旅程。2014年4月15日20时,“岁月”号客轮离开仁川港,前往济州岛。据获救乘客描述4月16日7时55分左右,感受到船体受到严重撞击发出巨响并摇晃。几秒内船体发生倾斜,而船上集装箱等物体倒向一边,加剧船体倾斜。船上广播开始告知人们危险,不要到处走动。船体出现快速下沉,突然向一侧翻倒时大部分乘客仍在舱内,未能及时逃出。

  2014年4月16日7时55分许:据获救乘客讲述,事发时,船体受到严重撞击发出巨响并摇晃,在几秒内发生倾斜。之后,船上集装箱等物体倒向一边,使船体倾斜更严重。船上广播开始告知人们危险,不要到处走动。船体快速下沉,突然向一侧翻倒,当时大部分乘客仍在舱内,无法及时逃出。

  7时58分:客轮发出求救信息成船体正在下沉,韩国海警赶往救援。

  4月16日9时,客轮位于全罗南道珍岛郡观梅岛附近海域发出求救信号,船上的旅客大部分是高中生,有一群325名来自京畿道安山市坛园中学师生准备到济州岛进行毕业旅行。截止4月16日9时,已知死者为23岁女性船员朴智英以及高校二年级生郑治雄等6人。根据韩国放送电视台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表示韩国政府会全力搜救,并且表示“一个人都不能放弃。”

  9点31分:“岁月”号在浸水后的两小时内,先发生侧翻,进而倾覆,而后船尾下浸、船首上扬,随后逐渐下沉,直至船头底部的球鼻艏完全消失90%以上船体倾斜进水。

  9点40分:韩国木浦海警出动60名海警,7艘海军舰艇、2直消防升机前往事故地点。另有7艘民间商船也参与援救。

  10点:韩国海警救出120余名乘客。

  10点15分:韩国YTN电视台报道称,338名学生已经全部获救[7]。

  10点16分:乘客称救援直升机已抵达。

  10点55分:韩国派遣“大祚荣”号驱逐舰等20余艘舰艇以及一架海上警戒直升机前往救援。韩国空军也紧急派遣一架C-130运输机运送46艘救生艇前往事故海域。

  11点左右:船体已经底朝天并几乎全部沉没。

  11点14分:韩国海警证实一名女子在沉船事故中遇难。

  11点15分:韩媒报道船上共有161人获救,此前师生全员获救系误报。

  12点10分:事故造成2人遇难,最新一名遇难者为男性,为伤势过重死亡。

  14点00分:韩方通报船上人员共459人,已救出164人,2人遇难,295人失踪。

  15点23分:美国两栖攻击舰赶赴韩国沉船事故海域参与搜救。

  16点33分:韩军方进入沉船内搜救,因缺乏装备暂只搜浅海区。

  16点59分:韩国派遣16架直升机和24艘船只开展救援,附近渔船也赶赴现场参与救援。

  18点42分:事故遇难人数升至4人。

  19点00分:水下搜救因天气不佳暂停。

  23时30分:韩国官方确认客轮载有462人,174人获救,4人证实遇难,284人失踪。

  2014年4月17日1点:水下搜救工作再度展开。

  7点30分:韩方确认174人获救,6人遇难,近300人下落不明。

  韩国海洋警察厅信息调查局局长向家属宣布,11时30分,将通过注入空气的方法,将船体抬升,届时多位专家将到现场指挥救援。截至2014年4月17日,已确认总乘客475人,9人遇难,179人获救,下落不明者多达287人。

  中国驻韩国使馆领事部副主任武艺透露,在韩国客轮沉船事故中,一韩姓和一李姓的人确认系中国公民,但韩国海警并未查到两人的购票信息,使馆正请韩方进一步核实。

  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总部17日表示,中国国籍朝鲜族韩金熙(音,37岁,女)和李道男(音,38岁,男)也搭乘了“岁月”号,目前二人处于失踪状态。

  截至4月17日下午确认的“岁月”号外国乘客共有5名,其中2名已经获救,其余3名仍然失踪。获救的二人为菲律宾乘客Cabras(40岁,女)和Manio(45岁,男),二人是在船上进行歌唱表演的船员。俄罗斯国籍的檀园高中学生Serkov(男,18岁)也处于失踪状态[8]。

  韩联社分析认为,沉没原因可能是由于客轮突然转变航向,造成固定在船内的货物发生移动,倒向一侧,船体失去重心后迅速倾斜沉没。这是韩国海警搜查本部经过对船长和船员调查后得出的初步结论。

  预计沉船最早19日打捞出水[9]。

  截至2014年4月17日11时48分《UTC+9》,统计乘船人数475人、失踪287人、获救179人、死亡9人。

  截至4月17日,渡轮被怀疑进行突然转向导致船上货物堆向一边,最终使船身倾覆并沉没。[10]

  该轮下沉前,船内广播系统曾播放如下语句:“我们的船正面临沉没危险,所有乘客应跳入大海”。[11]

 

    五年级:灵飞舞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