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走出了马虎的阴影_600字

我走出了马虎的阴影_600字

2014-05-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总会有马虎的时候,我也不例外。五年级以前我考试时做作业时都很马虎,不是这儿错了就是那儿错了。不管是试卷上,还是作业本上总会有一个个红色的大叉子。妈妈说我,我也不以为然,我总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直到五年级的一次的期中考试之后,我才渐渐改掉了马虎的缺点,从马虎的阴影中走了出来。

  那天上午,我们考数学。数学卷子发下来了,我看了几遍,这些题很简单。看完了后我便认真的写起来。写到第一的题的第二小题时,我看了一遍就会做了。我很快就把答案写了上去,可是却没有发现自己把“0.56”写成了“0.65”。过了好长时间,我终于把卷子写完了。我向四周扫视了一遍,看见有好多同学的试卷都还没有写完,便得意起来。这时,监考老师看见我得意的样子,不满说“写完的同学再检查一遍,不要东张西望的以为没有事情可以干。”我知道监考老师这话是对我说的。为了应付监考老师我只好拿起卷子随便看看,装装样子,根本没有用心过。看了一会我的手也开始痒痒,便开始画起了小人,时间过得如流水一般,我的小人还没有画好铃声就响了,我便迅速地把卷子交了上去。

  后来,卷子发下来,一看我只考了99分,就是因为我把那两个数字写反了,我才没有看到100分。我好后悔,后悔自己没有好好检查卷子,后悔自己当时太得意忘形。看着那个红叉子,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这是后悔的泪,是自责的泪,是伤心的泪……

  经过这件事以后,我从马虎的阴影中走了出来。我明白了:做什么事都要认真,做事不能马虎,要一丝不苟地对待每一件事。

 

    五年级:郑欣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