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最想要的礼物_1200字

最想要的礼物_1200字

2014-05-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礼物就像一根棒棒糖,剥开包装纸,塞在嘴里,甜在心里。”

  《最想要的礼物》这本书的主人公叫尹小碗,是一个调皮捣蛋让大人非常头疼的女孩子,特别是在生日那天,人家说孩子的生日就是妈妈的受难日,可是尹小碗把每一次生日都能过成家人的受难日。在尹小碗心中觉得爸爸妈妈偏爱自己的妹妹,于是处处与妹妹做对,成了家里的反面分子,让家人无可奈何。尹小碗还幻想出一个精灵古怪的筷子弟弟,来做自己的同盟军和玩伴,做出一些不可理喻的事情,爸爸妈妈很不理解,小碗与家人的矛盾不断升级,被迫无奈,爸爸妈妈只好把她送到了远方的寄宿学校——黑橄榄学校。在学校里她认识了“转动地球”四胞胎兄弟、,蛋鬼张笑洋等人,还有一群魔鬼式的老师,严格的训练,让小碗得到进一步的成长。为了给她温暖,爸爸妈妈让尹小碗踏上回家的路,给她过十三岁生日……当最后礼物揭晓时,每一件都出乎小碗的意料,爸爸送了没有发酵的面包,妈妈送了笨拙的拥抱,小蝶抱出一只笑起来像天使的小狗,所有的一切都让小碗很受感动,这时,小碗忽然认识到,家的温暖没有离开过她,而原谅和被原谅就是大家最想要的礼物。而在那一天,小碗也终于明白,人应该有两个生日,一个是出生的日子,一个是真正认识到原来自己一直被爱着的日子。是的,家的温暖从没有离开过我们。寒冷的时候,家是避风港;闷热的时候,家是一棵遮阳树;烦躁的时候,家是一颗定心丸……家时时刻刻会伴着我们。生活中,我们的点点滴滴都会被父母关注着,有时父母的关心和唠叨令我们不爽,我们的个性和倔强有时也令他们头疼,所以摩擦与矛盾是在所难免的,父母体贴的关爱于家的温暖却是一份最甜蜜的礼物,而获得这份礼物的最佳途径就是——体谅与理解,只有站在对方的角度上看问题,时不时的换位思考,麻烦才能迎刃而解。正如文中主人公的父母,再站在主人公的内心深处是,用真心实意换来了主人公的谅解,最终使主人公体会到了家的温暖。

  同样,理解在生活中也是至关重要的,我们站在父母的位置上会觉得所谓的“唠叨”是温存与体贴;父母站在我们的位置上会觉得所谓的“叛逆”是自信与独立。这一来,隔阂不就烟消云散了?说来说去,最重要的就是有一颗宽容、体谅、会换位思考的心,这才是万事成功的根本。将来我们在社会上生存也是如此,坦诚待人,要懂的碰撞心灵的火花,会使用“攻心战”,时刻变换角度看问题,学会宽容和忍耐,不能因为一点小事变成大事,有时心与心的交流也是无声的谅解呢!

  是啊,每个人都要经历一段非常调皮、叛逆的时期,觉得自己不被关爱,不断伤害自己与家人的感情,让亲情变得淡漠。但是父母永远爱着自己的孩子,他们很快就会原谅我们的行为,给我们更多的关爱,也让我们慢慢理解到了自己一直生活在爱的港湾里,我们得到的爱并没有减少,而是与日俱增。而当我们真正认识到自己一直被爱着的时候,那才是我们真正长大的一天!

  有人说最好的礼物是玩具,是衣服,是金钱,是名牌烟酒,是稀世珍宝,是古玩古董……而我说,原谅与被原谅才是人生当中最珍贵的无价之宝,只有会宽容,有群体意识的人才是正的成功者!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珍惜来之不易的亲情,热爱我们的家人,珍惜家这个温暖的环境,关爱自己的父母兄弟姐妹,努力学习,报答家人给予我们的一切!

 

    五年级:骆雨娟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