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佐贺的超级阿嬷》_900字

《佐贺的超级阿嬷》_900字

2014-05-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佐贺的超级阿嬷》被誉为继《窗边的小豆豆》后又一部“教育下一代绝妙教材”的成长小说。

  故事讲了因为无力抚养,母亲将年仅8岁的昭广寄养到佐贺乡下的外婆家。在那些物质缺乏的日子里,乐观的外婆却总有神奇的办法,让艰苦的生活快乐地过下去,家里也始终洋溢着温暖与笑声……

  精彩片段

  1、我把成绩单拿给外婆,小声说:“对不起,都是1分或者2分。”“不要紧,不要紧,不是0就好了。1分2分的,加起来就有5分了。”“啊?成绩也可以加起来吗?”外婆断然回答:“人生就是总和力!”

  2、“要带着笑容,好好跟人打招呼,穷人能做的,就是展露笑容,你一笑,旁边的人也就跟着笑了。”

  3、“穷有两种:穷得消沉和穷得开朗,我们家是穷的开朗,而且和由富变穷的人不一样,不用担心,要有自信,因为我们家祖先可世世代代都是穷人。做有钱人很辛苦,要吃好东西,要去旅行,忙死了;穷人习惯穿着脏衣服,淋了雨,坐在地上,摔跤也无所谓。啊,贫穷真好!”

  4、“别人跌倒一笑置之,自己跌倒更要一笑置之,因为人都是可笑的。”

  5、“别抱怨“冷啊”、“热啊”的,夏天时要感谢冬天,冬天时要感谢夏天。”

  6、时钟反着走,人们会觉得钟坏了而扔掉,人也不要老回顾过去,要一直向前走!

  7、“别太用功!太用功会变成书呆子!”

  8、“游泳不是靠泳裤,靠的是实力!”

  9、不要光想今天、明天的事,要去想一百年、两百年以后的事。想到有了五百个孙子、曾孙,那时候会快乐得不得了。

  10、只有可以捡来的东西,没有应该扔掉的东西。

  11、“阿嬷,我英语都不会”“那你就写‘我是日本人’。”“汉字也不太会……”“写‘我可以靠平假名和片假名活下去’。”“我也讨厌历史。”“历史也不会?那就写‘我不拘泥于过去’。”

  12、聪明人、笨人、有钱人、穷人,过了五十年,都一样是五十岁。

  13、人到死都要怀抱梦想!没实现也没关系,毕竟只是梦想嘛。

  某天晚上,在餐桌旁。“阿嬷,这两三天都只吃白米饭,没有菜呀!”我刚抱怨完,外婆就哈哈大笑着回答说:明天哪,可能连白米饭都没了!”我和外婆对视一眼,一起捧腹大笑起来。

    五年级:zyt2000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