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爱在心中慢慢流淌......--读冲天鸟有感_750字

爱在心中慢慢流淌......--读冲天鸟有感_750字

2014-05-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个履蹒跚的中年人颤颤微微地拿出一些交给女儿小月……”

  “一个稚气未脱的小男孩把采药卖的钱交给自己的姐姐小月……”

  “一个村干部把乡亲们筹集的钱交到一个女孩小月的手中……”

  “一个年轻的老师把几贴中药交给小月的父亲……”

  曾经,这样感人的镜头一次次地出现在音乐剧《冲天鸟》中,而今,这样动情的画面一次又一次地浮现在我眼前,让我一次又一次地心动……

  音乐剧《冲天鸟》讲述了这样一个感人肺腑的故事:小月考上了重点中学周记本网你也可以投稿,可家境贫寒,母亲早逝,父亲又体弱多病。为了筹借学费,父亲东奔西走,弟弟小刚上山采药,但依然解决不了学费问题,这时,村干部送来了钱,邻居张在爷送来了钱……小月终于上学了。为了给爸爸治病,小月利用课余时间捡废品,当服务员,拉煤,为了给女儿减轻负担,爸爸卖报纸。最终勤奋的小月不负众望,登上民办数学奥林匹克最高领奖台……

  凡是看过这部音乐剧的人,一定会记住剧中那句“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不飞则已,一飞冲天。”可是,当我看完时,最深的厂家是心中有股热流在涌动。我倾听人物的对话,我品味着人们的一举一动。发现那就是爱。如果不是深沉的父爱,怎么一次又一次鼓励自己女儿在逆境中要做冲天鸟?如果不是父爱浓浓的爱,小月又怎会利用课余时间当服务员,拉煤呢?是姐弟情深,小刚又怎么会上山采药,只办筹集姐姐的学费?

  其实,这样的爱并不是剧中才有,我们身边无处不在。电脑里,父母嘘寒问暖;班里,谁有困难,老师同学热情相助;社会上,谁家有困难,大家出钱出力……

  细细品味,生活中,爱总在我们心中静静流淌……

 

    五年级:符祝蓝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